4月9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4月9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網友聲討《央視》 稱魔鬼頻道
新陣容亮相 中共政法委大洗牌?
「情婦經濟」崩潰與反腐的關聯﹖

《LENS》主筆袁凌:馬三家不是孤例

因參與報導《走出「馬三家」》而引人注目的《LENS》雜誌記者袁凌,4月8號,被《騰訊網》邀請做了微訪談,更多的揭露了中共勞教制度的邪惡。

袁凌表示,用酷刑折磨勞教人員,「馬三家」並不是孤例。

他在回答鄒儉飛律師,關於「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在全國是否是特殊情況的提問時說,「馬三家」確實有一定特殊性。但是在接觸馬三家女所人員之前,他也採訪過其它地方的被勞教人員,而有關酷刑—-上大掛、老虎凳、死人床的情節,最早他是從別的上訪者口中聽來。因此,他說,「馬三家」或許有一定突出性,但不是孤例。類似酷刑器具也不是只在「馬三家」存在。

H7N9病例規律增長 民疑隱瞞疫情

4月9號大陸官方最新通報顯示,上海和浙江又各新增2例確診病例,江蘇省出現1例死亡病例,目前共確診28人感染H7N9禽流感,8人死亡。

大陸官方自H7N9禽流感病毒傳播以來,每天對疫情的通報數字,都穩定增長一兩例,這種基本「等速」增加病例的通報,最近引起民眾的注意,懷疑疫情有瞞報。

有民眾在網上發貼說「估計還有,天天報2個,太規律了!當人傻子」。

外媒:《南方》敢言傳統終結?

大陸廣東省政府官方網站4月7號發布消息,原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楊健,出任《南方》報業集團董事長,引起關注。

《德國之聲》評論說,這是中共徹底完成對大膽敢言《南方》報業集團控制的標誌。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說,楊健兼任董事長,意味著《南方》集團旗下媒體將按照當局的意見進一步推進自主限制。《朝日新聞》還引述有關人員的話說:「記者和幹部們都很害怕《南方》的傳統會就此消失。」

大陸網友也發帖表示,「一直覺得南方報業在國內還算比較客觀的媒體,敢於發出正義的聲音。不過這次易主,楊健的《新華社》背景實在引人擔憂啊。」

還有網友質問說:「年初的『南周事件』改變了什麼?這就是所謂的新政?」

編輯/周玉林

網友聲討《央視》稱魔鬼頻道

自從大陸媒體披露遼寧「馬三家教養院」對受勞教者施行酷刑,震驚各界之後,有網友翻出大陸《中央電視臺》2001年的《東方時空》節目,對當時採訪「馬三家教養院」中隊長邱萍的報導,發出了聲討,認為《央視》(CCTV)是魔鬼頻道!

「馬三家教養院」中隊長邱萍,2001年9月在《央視》的節目中說,勞教人員普遍反映勞教生活很豐富,她還把法輪功學員當女兒一樣愛護。

不過,最近被大陸多家媒體轉載的《走出「馬三家」》深度報導文章中,現身說法的主人翁之一——遼寧省撫順訪民朱桂琴,卻向《新唐人》表示,她被關押「馬三家」三年期間,捱過電擊、蹲過小號、被綁過所謂「死人床」、還被吊銬等酷刑折磨。

遼寧省撫順訪民朱桂琴:「甚麼樣的事情都有,五把牙刷毛朝外,捅進法輪功學員的陰道裡,轉刷刷,馬三家教養院就是甚麼殘忍的手段都能做出來的,這個小姑娘可是沒結婚的呀。一個老金太太的門牙,被馬三家教養院流氓院長,可能是姓劉的,怎樣的用鉗子給夾下去的,掰下去的老金太太,法輪功的習練者。」

4月6號,大陸媒體發表文章《走出「馬三家」》,罕有的報導了「馬三家教養院」的酷刑,如坐老虎凳、綁死人床、電棍虐待勞教人員等內幕。一夕間,這篇長達2萬字的文章火爆網絡,眾多知名人士紛紛譴責中共的地獄惡行,大陸網民也群起聲討。不過,文章中僅揭開黑幕的一角,完全迴避了大量法輪功學員在「馬三家」的遭遇。

《走出「馬三家」》受訪者劉華:「有個叫王金鳳的法輪功學員,她整個牙齒都被他們打掉了,因為2010年,她進去以後,不簽認罪、認錯那個考核書,就被他們大隊長叫高燃(音譯)把牙齒整個…一口牙齒全掉了。還有一個叫孫彥君(音譯),2011年的11月,她就被關小號,關了6個月放出去的,人抬出去已經奄奄一息了。」

《走出「馬三家」》受訪者劉華還透露,勞教所把她們當奴隸,做外貿南韓的襯衣和賣給意大利的鴨絨棉襖等,每天流水線的製衣,幾乎3分鐘一件。一年做二十幾萬件衣服。

另外,原「北京光大集團」的處級幹部張連英,2008年被秘密從北京調遣處轉押到「馬三家」兩年半,這期間,她受盡了無數的酷刑。

原北京光大集團的處級幹部張連英:「他們就拿來手銬子,拿拳頭,男警察往我臉上打,他們找來食堂炒菜的大杓子,就往我嘴上砍,砍得嘴上全是血,然後他們又把我放到死人床上,就是渾身捆起來,兩個手往上捆著,腳往下分開、岔開那麼捆,渾身用繩子勒住,然後他們蒿著我的頭髮。」

北京獨立製片人朱日坤表示,《走出「馬三家」》裡面所談的內容都是事實。

北京獨立製片人朱日坤:「這種事實太多了,我雖然沒有親自去那種勞教所裡面看過,但是,我也接觸過很多上訪方面的人,大家陳述的東西很多都是這樣的,所以這個事實沒有甚麼可質疑的。」

那麼,《央視》為甚麼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公開造假呢?

朱日坤指出,《中央電視臺》報導的東西,基本上都是顛倒黑白。

朱日坤:「所以那些東西沒有甚麼奇怪的,對於那樣的一個所謂媒體來說,它就是一個喉舌,他們所做的東西都是,就不斷的顛倒黑白,去為那些利益、為權貴去服務的。現在大家不都在想辦法嘛!有行動的、有盡量去改變的,只有大家有覺醒,有行動力,那可能才能改變。」

網友表示:「CCTV自搧十一耳光」、「央視捧誰,誰有問題。」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薛莉

撒切爾夫人去世 港人褒貶不一

週一,享年87歲的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中風去世。她雖已離開政壇多年,但許多香港人卻不能忘記:31年前,她摔倒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前的一幕。這一摔,掀起了中、英兩方針對香港前途問題談判的序幕。1984年,撒切爾夫人簽下中英聯合聲明;1997年,香港由英國交到中共手上。撒切爾夫人是否對得起港人?各路評說不一。

1982年,撒切爾夫人訪華,她向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提出以「主權換取治權」,也就是1997年後,由英國人繼續管理香港。但被鄧小平拒絕。

經過中、英雙方多次談判,直到1984年,英方願意交出香港主權,當年底,撒切爾夫人與時任中共總理趙紫陽在北京簽署《中英聯合聲明》。

2007年,香港回歸10週年,撒切爾夫人在「英國廣播公司」的訪問中說,交還香港令她感到「悲傷」。

撒切爾夫人在香港問題上是否對得起港人?各界褒貶不一。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認為,撒切爾夫人是一位了不起的政治家,她在香港的一國兩制和民主自由方面都付出了心血。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香港回歸到中國,按照法定的正式名稱應該叫做香港主權回歸,實際上香港主權回歸,香港治權是沒有回歸的,香港最後管制的權力是港人治港,而不是交給共產黨來統治,所以我想,今天香港的一國兩制,香港的自由和正在發展中的民主,都同撒切爾夫人,她任英國首相期間的處理香港問題上的努力和貢獻分不開。」

不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50年不變,早已成了中共「黨人治港」。

香港回歸近16年來,還沒有實現一人一票普選,港人被國民教育洗腦,影藝圈「被和諧」、正體字變成簡體字等等,導致數十萬港人多次走上街頭抗爭。上個月中旬,香港媒體推出民調,有92%的人支持香港重新回歸英國管制。

而香港《信報》專欄作家王岸然在「臉書」上狠批撒切爾夫人,說她是今天香港人受苦的源頭。他說,1979年,撒切爾修改國藉法,將享有英藉的港人貶為外國人;「六四」後,撒切爾又一口拒絕「港人居英權」。

有「推特」網友認為:「撒切爾夫人本來可以名垂青史,可惜最後晚節不保,把香港出賣給了黑幫,被永遠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則批評,英國在談判期間,只將香港作為籌碼來與中共討價還價,是在為英國爭取最大利益。

而香港作家、自由撰稿人張成覺指出,評判一個人應該結合歷史條件,不能脫離現實去苛責歷史人物。

香港作家和自由撰稿人張成覺:「居英權畢竟沒甚麼實際意義,香港人獲得居英權,未必去英國,他只是要一個保險,但是從英國民眾這個角度,你一下來一、兩百萬人,那就是一種災難。」

至於說撒切爾夫人向中共妥協,張成覺認為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因為當時英國已經沒有了抗衡中共的力量。

張成覺:「應該肯定撒切爾夫人她是一個很堅定的,堅持自由主義,反對共產主義的這麼一個歷史人物,並且她為埋葬蘇聯東歐集團做出了極大的貢獻,說他是為了英國人的利益,那有甚麼奇怪的,作為國家領導人,首先要維護本國民眾的利益,這是無可非議的。」

撒切爾夫人是英國歷史上唯一的女首相,她在1979年5月出任首相,1983年6月連任,1990年11月辭職,曾與美國總統里根聯手反共。在內政方面,撒切爾夫人將國家由福利主義困境中解救出來,影響遍及英聯邦先進國家及香港。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新陣容亮相 中共政法委大洗牌?

中共中央政法委4月7號在官方網站公布了最新組成人員,由11人組成的新一屆中央政法委陣容正式亮相。由於中央政治局委員孟建柱繼任政法委書記,打破了以往由中共常委出任的慣例,因此外界認為當局對政法委的安排出現了新變化。而新一屆的政法委總體人員又有甚麼變化呢?一起來看看。

經過去年中共十八大及今年全國「兩會」兩次大的調整,新一屆政法委陣容的11人之中,包括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

其餘7名委員中,則包括5位正部長級高官及兩位現役上將,有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周本順、國家安全部部長耿惠昌、司法部部長吳愛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兼副部長李東生、總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上將、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上將、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兼中央綜治辦主任陳訓秋。

已經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的王勝俊不再擔任政法委委員。但已經調任河北省委書記的周本順,則仍然保留在政法委領導層中,預計後續將繼續調整。

中央政法委書記過去曾三度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任。去年十八大之後,孟建柱繼任政法委書記,改變了這一做法。

因此,外界有輿論說,中共適應民意,而使得政法委出現了一些變化。不過,時事評論員劉淇昆認為,並非如此。

時事評論員劉淇昆:「政法委是共產黨的暴力鎮壓機器的一個指揮機構,這個暴力鎮壓機器的指揮機構,對於共產黨的生存,對於共產黨的統治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認為人民群眾對政法委是痛恨的,所以政法委的負責人,官職大一點,官職小一點,這不是老百姓真正關心的,也談不上老百姓同意不同意、甚麼符合不符合民意。」

中共中央政法委,是中共領導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職能部門,從宏觀上組織領導公安、國家安全、司法、法院、檢察院等各政法部門的工作,並指導各省區市政法委的工作。

中國不少老百姓及民主人士,一向視「政法委」為「敵人」,民間要求取消政法委的聲浪不斷,但是劉淇昆指出,在中共統治下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中共的專政機器需要它來協調。

而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分析,政法委的變化,說白了就是背後當家老大的人選的變化,本質上沒有任何改變,真正掌控政法委的人,還在政治局常委裏面。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政法委書記的級別雖然有所降低,但是新一屆政法委依然涵蓋了公檢法司等所有對民眾實施專政的機構。它對中國老百姓專政的能力一點兒沒有減弱。有人說周永康下去了,政法委可能會有一些變化,這些想法都是不現實的。」

有報導宣稱,最高法、和最高檢的掌門人周強、及曹建明,都是著名法律院校畢業的法學碩士,這也是「兩高首次出現雙碩士」局面。因此,新一屆政法委陣容,兼顧了法學科班出身的官員與政法一線實務幹部。

但劉淇昆觀察分析,目前的變化,絕不是當局要對人民實行仁政或者政改,很可能是由於黨內權力鬥爭的需要。

時事評論員劉淇昆:「以前周永康是政治局常委,他政法委,管公檢法,同時管武警。這樣他手中權力過大,可能別的政治局常委,甚至黨的總書記,認為對自己的地位、對自的權力是一個威脅,因此到這一屆,政法委書記他的官職降低了,這個我覺得主要還是從黨內權力鬥爭,從黨內權力分配這個角度去考慮的。」

林子旭指出,這些年,政法委在鎮壓民眾的過程中不斷坐大,成為了黨、政、軍三權之外頗有實力的第四權,這個權力最終也必然要歸到中共黨魁手中,因此,下面的政法委書記不過是一個擺設罷了。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情婦經濟」崩潰與反腐的關聯﹖

在中國,所謂的「情婦經濟」因為近來中共當局的反腐動作,而受到影響,其中包括中共官員情婦包住的高檔公寓出現空置;名錶、包包及服裝等名牌奢侈品的生意也大大銳減。但是,大陸媒體認為,反腐政策並不是中國奢侈品市場銷售成績減弱的主要原因。是這樣嗎﹖請跟本臺記者一起去了解。

中國大陸奢侈品的好日子正在受到衝擊。大陸媒體報導,去年(2012年)10月《機關事務管理條例》正式實施,其中明確規定:禁止政府採購奢侈品;接著,11月十八大召開,新領導人亮相,他們顯然意識到貧富懸殊、官員腐敗等涉及民生問題的重要性,反腐力度不斷加大,奢侈品公司感覺壓力變大。

而英國《泰晤士報》則報導說,中共反腐風暴令「情婦經濟」崩潰,官員情婦包住的高檔公寓出現空置;名錶、包包及服裝等名牌奢侈品,生意大減。

以2007年開業的北京「新光天地」商場舉例來說,「新光天地」每年以30%至50%的比率增長,並在2011年超過「杭州大廈」,成為中國銷售額最高的百貨商店。但反腐政策實施之後,去年,「新光天地」增長率下降到2.3%,商場銷售額位列第三的GUCCI名店,今年元旦之後,月銷售額平均下跌30%左右。

不過,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中國國內的奢侈品市場低迷,只是暫時性的掩人耳目,貪官情婦已經形成奢侈的生活習性,他們有可能出國採購或者推遲購買。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因為上面開始吹風,所謂打擊貪腐,下面自然有所收斂。但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也好,這些口號每批官員上臺都會做,每次都會高唱反腐的口號,但是不會持久,很快官員購買奢侈品可能會稍收斂一下,可能半年以後風頭過後,他們會依然故我,還是繼續浮華、享受。」

中國人民大學早前的一項研究指出,中國大陸被立案調查的腐敗官員,60%都有全職情婦。官員們為供養和討好這些情婦,給她們購房、租房,還為她們購買名車、名錶、名服裝等奢侈品,出現所謂的「情婦經濟」,這些饋贈支出,遠超過官員的收入。

而「匯豐銀行」早前也曾經發佈對中國奢侈品行業的研究報告,報告說,中國二奶的高端消費速度和數量確實很可觀。但報告警告,如果當局出手反腐敗,官員包二奶情況收歛的話,奢侈品在中國市場的銷售很可能會受到影響。

可是,大陸媒體指稱,反腐政策並不是中國奢侈品市場銷售減弱的主要原因,迅速變化的消費者行為和市場才是。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不僅高檔奢侈品,很簡單的北京的餐館業,數據出來比往前減少60%以上。如果中國長期以往靠官員消費來拉動,不是個好現象,任何一個法治健全的國家都不可能出現這個現象。靠官場拉動的經濟是非常危險的,如果繼續走下去的話,中國經濟的災難很快都到來。」

報導分析,奢侈品實體店面的業績下滑,不能代表反腐成效,因為購買奢侈品的通路選擇性很多,其中包括海外 消費和網路代購等等。而北京的二奶們,在風聲鶴唳下,也只能悄悄的「化明為暗」避避鋒頭。

據了解,近二十年來,大陸的副省級以上落馬高官,大多數是被政敵和情婦舉報,真正屬於中共黨內權力監督部門主動出擊查處的案例非常少。

採訪/田淨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為何習近平不想中國經濟增長過快

4月8號,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亞洲博鰲論壇」上發表演講,他從四方面對中國未來的經濟發展,向各國企業家做了表態和承諾,其中他說:中國提高經濟增長速度不是不可能,但中國不想增長過快。習近平的這番言論引起媒體的關注。下面請看專家們是怎麼說的。

習近平在「亞洲博鰲論壇」上發表演講時說,中國經濟增速完全有可能繼續保持較高的水平,去年中國的經濟增長是7.2%,比前幾年有所降低,降低的因素,是中共當局主動控制速度。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如果經濟增長對社會對民眾是有利的話,他為甚麼不讓它增長呢,如果伴隨著經濟增長,大眾的收入財富也跟隨著增加,所有的人都希望掙更多的錢,何樂而不為呢?國家領導人說出這樣的話呢,也預示著中國經濟的未來非常的不妙。」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還表示,中國目前這種經濟增長模式如果繼續下去的話,除了讓貧富差距繼續加大,讓民怨更加沸騰,讓環境變得越來越壞,沒有任何好處。

謝田:「中國以前的所謂增長速度不僅僅是浪費型的,而且是破壞型的,破壞著環保,是浪費型的,是在重復建設,是中共掠奪中國人們財富這樣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讓共產黨的官員(們)私飽中囊,中國百姓還不得不面對通貨膨脹畸形發展帶來的痛苦。」

謝田指出,中共以破壞環境為代價帶來的所謂高速增長,已經使中國的水、空氣和土壤,污染到不適合人類居住的程度,這種毀滅性的經濟在增長,是人類的恥辱。

北京師範大學MBA導師段紹譯認為,中國的經濟增長速度快,是和以前低水平的起點比較,實際上,增長的絕對數量還非常有限,而有一些增長實際上是一種浪費。

北京師範大學MBA導師段紹譯:「比方說,2008年政府投了4萬億的經濟刺激計劃,4萬億投給的都是沒有效益的國有企業,造成了投資性的經濟增長,建出來的項目很多都沒有效益,其實是對資源的浪費,表面上增長了,但對社會的財富,對未來的發展是有損害的。」

習近平還說,中國發展是惠及世界的,是互利雙贏的關係,中國發展得益於同各國的合作,也為世界發展做出了貢獻。

而謝田指出,正當的經濟發展和貿易,有互利雙贏的一面,但也存在著互相競爭的關係,特別是當一方採取不公正的手段時,也會給另一方帶來損失。

謝田:「我們知道,比方在美國,中國以破壞環境為代價,以剝削和盤剝農民的廉價勞動力為代價製造出來的產品,在傾銷推向美國市場的時候,造成美國很多企業搬到中國去,實際上導致美國的失業率的上升。」

據日本《每日新聞》2月28號報導,中國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促使日本對本國空氣質量惡化更加擔憂。前段時間中國北方出現的霧霾天氣,導致日本西部多地空氣中的PM2.5值超標。

另外,美國《紐約時報》2月20號報導說,中國在跨國河流上建設巨型水壩,引發印度及東南亞鄰國的不滿,他們擔心,中國發展模式對環境和社會造成的負面代價,會由這些下游國家承擔。而未來數十年,水資源引發的衝突,很可能成為亞洲各國外交面臨的最嚴峻挑戰之一。

據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網站透露,俄羅斯也十分關切黑龍江流域的工業生產污染,對它們境內城鎮用水的影響。

根據「互動百科」記載,中國在煤炭開發、利用、運輸等過程中產生的污染,對環境造成的嚴重影響,已引起國人和周邊國家的關注。

謝田還指出,中國很多貿易行為的不受規範,和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輸出,也使其他國家對中國的發展,以及與中國合作時,保持謹慎態度。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