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律師團籲聯合國 追究馬三家酷刑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馬三家女子勞教所人間煉獄的酷刑,躍上中共官方媒體及各媒體入口網站引起震驚。中國勞教制度下最大受害群體,法輪功14年在中共勞教黑窩的內幕,大面積被曝光,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呼籲,今年秋天,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將針對中國進行普遍定期審查,應該要求針對中共長期酷刑迫害法輪功學員,包括馬三家勞教所的黑幕及強摘法輪功學員活體器官的酷刑進行徹查,並對違反國際刑事法嚴重罪刑的加害人,追究法律責任。

刊出兩萬字文章,勞教受害者現身說法,鉅細靡遺揭露馬三家勞教所關小號、老虎凳等酷刑惡狀,首次曝光勞教黑窩,引發網民高度關注。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一月喊出停止勞教制度,並沒有進一步行動,而遼寧官方在馬三家酷刑見報後,宣佈調查。

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說要成立一個專案調查,但是身為海外人權律師團,我們不太相信,中共這樣子立案調查會真正追究,任何一個責任人的責任,因為這五十多年勞教制度施行以來,有數以千萬計的,勞教制度下的受害人,可是加害人有哪一個被繩之以法過? 」

中共300多間勞教所中,馬三家如此惡名昭彰,也只是中共五十多年勞教制度的冰山一角。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呼籲,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今年秋對中國進行普遍定期審查UPR時,應撤查中共勞教所惡況。

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對於活摘器官的事情,對於勞教所所發生的駭人聽聞的種種暴行,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不應該再坐視,人權高專以及酷刑問題高專,必須要寫出一個報告,並且要求中共正面回應,不能讓這樣子恐怖的暴行,繼續在中國大陸存在。」

中共勞教所中,江澤民派系影響力尚存,背後多少政治裙帶關係及金錢利益牽涉其中,朱婉琪認為,中國若要走向民主法治,內部需自清,法辦元兇。

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江澤民的亂源,這一股勢力,在中共陰魂不散的情況下,讓中國人民永無寧日。中國如果要真正的走向民主法治,首先應該要徹底的廢除勞教制度,並且追究,在看守所、監獄、勞教所裡面,所有迫害中國民眾,違反中國法律的責任人。」

陸媒第一次曝光勞教黑幕,也讓中共勞教制度檢討聲浪,再度浮上檯面,聯合國及國際社會,如何正視中共長期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的酷刑問題,法輪功人權律師團要求,給個明確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