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或近日發射導彈 國際拉高警戒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訊】面對朝鮮政權發出不斷升級的戰爭威脅,韓國政府週日表示,韓國已經做好萬全準備、軍隊保持戒備狀態,應對朝鮮可能發動的導彈攻擊。當日在中國海南舉行的博鰲論壇開幕式上,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呼籲衝突地區各國加強合作,對抗朝鮮挑釁﹔首次以中國國家主席身份出席論壇的習近平則未點名的指責朝鮮,稱其“不能為一己之私把一個地區乃至世界搞亂”。

青瓦臺發言人金杏星期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國國家安保室室長金章洙當天在情況評估會議上說,朝鮮有可能10日前後發射導彈。韓國正在在考慮所有的可能性,並做好萬全準備﹔從目前來看,尚未發現朝鮮發動全面戰爭的跡象,但若發生局部戰爭,朝鮮必將遭受達數十倍的損失。

韓國認為,朝鮮要求開城工業園區和各國駐朝使館在10日前後提交撤回計劃書,此舉是提前精心策劃的。

不管當前的局勢是不是朝鮮的一場秀,韓國軍隊都保持軍事戒備狀態。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星期天在中國海南博鰲亞洲論壇上表示亞洲需要合作對抗朝鮮的侵略。

「所有的國家都深刻關切這一地區戰略穩定,衝突帶來的結果對我們所有人來說更加嚴重,朝鮮半島的局勢就清楚的說明瞭這一點,任何侵略都是對那一地區每一個國家的利益威脅,為此,我歡迎所有該地區政府加強合作防止朝鮮半島的衝突,共同對抗朝鮮的侵略。」

習近平也首次以中共主席身份出席了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

《紐約時報》稍早時便報導稱,美國總統歐巴馬近來曾與習近平通過電話,而美國正向習近平施壓打擊朝鮮政權。

美國國防部官員週六表示,五角大樓決定推遲一次原定在加利福尼亞州進行的洲際彈道導彈試射。這次Minuteman 3導彈試射原定於星期三(4月10日)在範登堡空軍基地進行,但國防部擔心這將被朝鮮「錯誤解讀或錯誤計算」,決定至少推遲到5月份。

新唐人記者 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