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萬名民眾按手印 聲援法輪功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河北唐山法輪功學員鄭祥星因向當地民眾講真相,被警察綁架並判刑10年。在被關在保定監獄期間,鄭祥星被迫害致腦內出血,生命垂危。目前,摁紅手印、聯名聲援要求釋放鄭祥星的民眾總人數已達到10852人。大陸律師也指出參與迫害法輪功是在犯罪。

鄭祥星本是河北省唐海縣十農場「星雲」家用電器門市商店的老闆,去年2月25號,當地公安和便衣騙開鄭祥星的店門後將其綁架。5月29號庭審時律師當庭提供了562名當地民眾的聯名保釋信並做了無罪辯護,但鄭祥星仍被判刑十年關進保定監獄。

去年10月26號鄭祥星出現腦內出血,被送到保定第一中心醫院進行兩次開顱手術,切除了語言、視覺、記憶部分大腦。

唐山政法委曾以取消勞保威脅當地民眾,甚至還綁架勞教了兩位法輪功學員。但更多的民眾站了出來,截至3月15號,已有10852人簽名、按手印,要求當局立即釋放鄭祥星,並追究有關人員的刑事責任。

大陸維權律師黎雄兵先生指出,中共當權者當年發動迫害法輪功就是以權代法的違法行為。

黎雄兵:「這場鎮壓行動是沒有法律依據的,也從法律原則上違反了我們國家現行的一個關於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權利的這樣一個憲法精神。」

李蘇濱律師則勸告參與迫害的國家公職人員停止犯罪。

李蘇濱:「而他(公職人員)如果按照國家法律哪,不能去做的、禁止去做的事情,因為上級的領導要求他去做,他去做了,那將來他所承擔的責任,他屬於共犯,共同犯罪,按照現行的法律制度是一定要追究他們的犯罪責任的。」

在黑龍江,去年有一萬五千民眾簽名、按手印支持替父鳴冤的秦榮倩,她的父親秦月明因修煉法輪功被當局關在監獄中折磨致死。為聲援營救法輪功學員李蘭奎,河北正定縣也有近1萬1千名民眾按手印簽名。

鄭祥星的家人3月19號見到了從重症監護室送回監獄的鄭祥星,發現他兩腿肌肉萎縮,頭上被去掉頭骨的部位有兩個饅頭大的坑,生活無法自理。

新唐人記者邵泓、季曉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