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蔓延 14人感染5人死亡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首先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正在蔓延的H7N9禽流感疫情,到目前為止,已有14人,被確診感染H7N9病毒,其中5人死亡,在上海一地發現的6個確診病例中,4人死亡,而與一名死者有密切接觸的人中,有一人出現發熱、流鼻涕、咽癢等症狀,已被隔離治療,中共官方仍然表示,這次H7N9禽流感的傳染源不明,傳染途徑不清。

浙江已經確診有3人感染了H7N9禽流感。其中一位患者仍在重症監護室,還未脫離危險。

浙江大學第一醫院附屬傳染科主任盛季芳(Sheng Jifang,音譯):這位姓楊的患者,是一名退休工人。據醫生說,他習慣逛鳥市,這可能就是他感染的原因。

據報導,浙江省這3個病例之間沒有發現有關聯性。

另據上海當局報告,截至4日23時,上海共發現6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4人死亡,2人正在救治之中,6例病例之間都沒有關聯性。密切接觸過其中1名死者的人中,有1人出現發熱、流涕、咽痒等症狀,已被隔離治療。

當天,上海市松江區滬淮農副產品批發市場的鴿子樣品中,也檢測到了H7N9禽流感病毒。

上海市農委立即關閉滬淮農副產品批發市場活禽交易區,撲殺交易區內所有禽鳥。

全世界的流感專家們也在對從病人身上取下的病毒樣本進行分析,以確定是否有可能演變成人類大規模流感疫情。

據英國流感病毒專家稱,這種新型禽流感已經發生了一些基因變異,如果再變異的話,就可能發展成在人際中傳染。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