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案另有隱情 律師不看好翻案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2011年11月13號,在中國經商多年的英國商人海伍德,死在重慶酒店。對於殺害海伍德的兇手,北京當局定罪給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日前,中國的律師張思之發表公開言論,認為殺害海伍德的兇手還另有其人。

張思之日前在德國柏林參加了一項研討會,他在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公開質疑谷開來案件的公正性,和殺害海伍德的真正兇手。

張思之認為,谷開來案件的審理,是一個假審判。因為還有很多疑點,比如誰策劃了這件殺人案件? 策劃經過? 哪些人參與? 同時,也沒有證據證實谷開來是殺害海伍德的兇手。

而最近在美國出版的《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一書中,將殺害海伍德的兇手指向了王立軍。

那麼,這些訊息是否會造成海伍德案件的翻盤?

北京律師 唐吉田:「張思之老先生之所以說這樣的話,顯然他是從這個整個案件審理程序的不公開、不透明,在有這種強烈的(中共當局)導演色彩,包括一些公眾持有疑慮的關係和情節,可能並沒有審清楚。我覺得在當下這個政治模式,這種社會環境下,想翻盤也會有些難度的。」

目前,有關薄熙來的案件,當局仍遲遲沒有進行審理,新近曝出的訊息,是否影響薄熙來案?

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 張讚寧:「我想不會有甚麼影響。這個審不審判他都是暗箱操作。外人對他是無法觸動,無法產生任何影響的。甚麼時候司法獨立了,那麼才有可能有真正的審判。」

外界質疑的谷開來審判不透明,包括谷開來涉嫌倒賣人體屍體,及參與活摘人體器官等非法行為,在庭審中被忽略。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