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危機升級 中共海陸空一級戰備 王牌師出動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刘璇綜合報導)最近朝鮮不斷示威,致使朝鮮半島局勢不斷升級,中共已經向中朝邊界派遣軍隊,目前處於最高級的一級戰備。解放軍陸軍出動了從遼寧移防吉林的王牌師,另外戰機在邊境升空,與此同時,在黃海舉行艦艇實彈演習。

陸海空一級戰備

據《美聯社》4月1日報導,為應對這種緊張局勢,特別是在朝鮮宣布進入"戰爭狀態",並威脅要進行導彈攻擊美國和韓國后,中共人民解放軍(PLA)最近增強其軍事姿態,來應對危機。中共人民解放軍已經進入一級警戒狀態。

報導說,在吉林省吉安市的街道上,可以看到大批的中共人民解放軍部隊,並且這些部隊已經進入備戰狀態。不僅如此,在中朝分界線的鴨綠江附近,中共人民解放軍軍隊還裝備有重裝甲車,坦克,裝甲運兵車等設備。

此外,中國的其他邊境省市,包括吉林省延吉市,延邊,遼寧省丹東市等,還出現了中國人民解放軍低空空軍飛機。

美方情報指出,自3月中旬以來,解放軍已加大在中朝邊境的軍事活動,其中包括加派部隊和出動軍機。解放軍主要集結地點是中朝邊的吉林省。在吉林省吉安市的街道上,可以看到大批解放軍部隊,這些部隊都進入備戰狀態。

機械化暴風雨師出動

據《明報》報導,調往中朝邊境的部隊包括第190機械化步兵旅部分兵力,該旅原駐防遼寧本溪,隸屬39軍,原機步190師,為解放軍的首支機械化師,有王牌師之稱,號稱「暴風雨師」。

另外,在吉林省的白山附近3月21日也出現重裝解放軍部隊。此外,在吉林省延吉市及延邊和遼寧省丹東市以及河北寬城等地,還出現了低飛的解放軍戰機,這些戰機隨時準備戰鬥。在3月21日,解放軍戰機為因應不明突發事件,一度出現在朝鮮新義州附近上空。

美方認為,解放軍加強在中朝邊境的軍事活動,表明中國大陸對朝鮮、韓國、美國之間的新一輪衝突感到擔憂。因為朝鮮共產政權一旦垮台,將會有大批朝鮮難民逃往中國,導致後患無窮。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