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部:不會容忍朝鮮「戰爭」威脅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針對朝鮮宣佈朝韓關係進入「戰爭狀態」,韓國國防部表示,不會接受朝鮮的威脅言論。韓國國防部正在密切監控朝鮮的軍隊動向,目前並沒有發現有不尋常的侵略行動。

3月30號(星期六),朝鮮當局再一次針對韓國和美國做出言語上的威脅。朝鮮電視臺主播在播報中說,朝鮮與韓國的關係進入「戰爭狀態」。

韓國國防部則做出回應,表示不會接受朝鮮的威脅。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玟奭:「朝鮮對韓國的持續威脅,包括聲稱『進入戰爭狀態』,永遠不能被接受,因為它破壞了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

金玟奭強調,最近舉行的「關鍵決斷」和「鷂鷹」軍事演習,以及與美國轟炸機的戰略部署,本質上都是為了防禦朝鮮的挑釁。

朝鮮不停的放話威脅,讓距離很近,且遭受過朝鮮攻擊的韓國延坪島居民相當緊張。不過,這樣的緊張情緒在首爾就不常見了。

首爾吳先生:「朝鮮在威脅我們,但是根據它的軍事實力和國內情況,這不過是為爭取更有利談判地位的一個策略。北方不斷進行威脅,但我認為發生戰爭的可能性非常小。」

自美韓3月份開始例行軍事演習以來,朝鮮幾乎每天都在威脅要攻擊韓國和美國的軍事基地。不過,美國五角大樓和韓國政府都表示,這些威脅並沒有新的內容。

目前,朝鮮還維持與韓國合作的開城工業區的運營,以繼續獲取重要的外匯來源,每天仍然有數百名韓國員工和車輛,通過重兵把守的邊界進入開城工業區。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