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對兩會期望越高失望也越大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禁言博客】對兩會期望越高失望也越大

兩會期望越高失望也越大

網上有篇署名餘然的文章,對最近召開的中共兩會評論說:兩會前,民眾對於解決過去十幾年積攢的問題,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主要是體現在政治體制改革方面,頂層設計也好,在大部製改革上能充分放權也罷,對於習李是寄託了莫大的期望。因為問題必須解決,而且刻不容緩,這不是執政合法性的問題,而是關係到民族、國家的安危。然而,希望越高,失望越大。因為從黨國角度來看,政權的平穩交接是至高的利益。其它問題都是次要的,人大、政協會上發發牢騷,釋放一下社會的怨氣,僅此而已。

兩會過後,生活還是回到原點,問題再分輕重緩急,日子長著呢,繼續摸著石頭過河吧。至於有人危言聳聽改革與革命賽跑,也無足輕重,只要有軍隊的忠誠,再大的問題,也是小事一樁。於是,城鎮化繼續推進,甭管外界怎麼批評,也不管問題多嚴重,車到山前必有路。 M2一百萬億也好,兩百萬億也好,反正印鈔機在中央,解決地方債務問題是迫在眉睫,這才是政權穩定的大事。

文章說,政治體制改革擱淺了,因為改革到了深水區,牽扯共產黨執政合法性問題,也決定國家性質的改變。這是個紅線,動不得。因此,人大、政協已經強調了,路線是正確的,堅持而毫不動搖,功績是巨大的,問題是可控制的。中國特色與國情可以解決所有問題。至於民眾的失望,隨它去吧!

我不希望金正恩垮臺

南洋風情網有篇文章,對最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朝鮮在長島部隊一事評論說:朝鮮官方發佈的一組金正恩視察部隊的照片,引起了中國網友的強烈震撼。照片顯示,金大元帥來了!男女官兵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很多人把自己的手臂掐疼,很多人跳進冰冷的海裡去迎接這位接任皇位不到兩年的金三代,並高呼萬歲!萬歲!萬萬歲!

歷史有驚人的相似之處,看到這些活生生的畫面,讓我們想起了瘋狂的文革時代,真的好可怕啊。愚昧可怕,但被洗腦後的愚昧更可怕。

文章說, 想一想也真是五十步笑百步呀。與北韓比,今天的我們又多走了幾步呢? !看一看每一屆欽定的新領導者上位,我們的民眾總是給予無限的期待,甚麼新政呀,甚麼夢呀,甚麼親自、親民、關懷呀,甚麼學習團呀。可以說,就中國目前這種狀態,稍不留神,就會回到跳進冰河迎接領導者的年代。睜大你的眼睛吧,我們並不需要崇拜讚歎,只需要監督批評,否則,很快就有一天,那畫面中就有你了。金正恩還是呆在臺上吧,保留一個愚民國家的活化石,讓我們時時能想起自己的醜陋。

誰也無法阻止春天的到來

網上有一篇作家李承鵬的短文:這個民族千年的教育是,打磨你的尊嚴,讓你沒有反骨,國家才可以安全可靠。可是你很難想像,一群連自己的尊嚴都不顧的人,會去顧國家的尊嚴。

一群沒有尊嚴的國民,能建成了一個強大的國家?一群豬從來不會保護豬圈,就這麼簡單。如果暴力能阻擋嚮往自由的心,那柏林牆就不會倒﹔如果靠維穩就能守住腐敗的權力,那大清就不會亡﹔如果靠洗腦就能一直奴役老百姓,那蘇聯就不會垮﹔如果靠封鎖就能阻擋世界潮流,那多數國家就不會走向民主﹔所有人都知道天快亮了,只有你們還堅守黑暗﹔即使你們殺掉所有打鳴的公雞,也無法阻止黎明的到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