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長:新移民要了解美國文化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美國移民局紐約分局局長郭蘭提若(Andrea Quarantillo)從事移民工作35年,見證了紐約市移民的變遷,她希望新移民能多了解美國文化和法律,學會保護自己的權益。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紐約是移民的大熔爐,美國移民局紐約分局局長郭蘭提若在近十年當中,紐約的移民不斷變遷。

郭蘭提若:“紐約是移民的大熔爐,有俄羅斯移民、東南亞移民、有巴基斯坦、孟加拉和印度移民。在過去十年中墨西哥移民在大幅增長。”

她還表示華裔移民增長迅速,聚居區在不斷擴展。

郭蘭提若:“亞裔移民以華裔佔多數,從曼哈頓下城發展到法拉盛、日落公園等地。”

她認為不管擁有合法身份還是非法移民都要了解美國文化

郭蘭提若:“我認為了解美國文化很重要,我發現很多新移民因為小錯而觸犯法律,因為不熟悉,比如酒後駕駛。”

她提醒新移民尋求幫助時,一定要謹慎。

郭蘭提若:“錯誤的幫忙會造成傷害,確實是這樣。要找刑法、移民法、住房等方面的專業人士。而不是只要能講你的語言,說的天花亂墜,你就相信他。”

她還忠告新移民只要了解和遵守法律,就會遠離不必要的麻煩。

郭蘭提若:“在美國你不需要給官員金錢,來獲得你需要的服務,所以,你只要不違反任何法律,你就不會有任何麻煩。”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坤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