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減少永久居民申請積壓 辦法多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星期二,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表示,過去控制永久居民申請積壓數量的措施已經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聯邦會繼續採取措施控制並減少永久居民申請的積壓數量。

移民部長康尼表示,由於之前聯邦實施的限制永久居民申請的措施,2012年的永久居民的積壓申請數量比2011年明顯減少。

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總的積壓申請數量下降了40%,從100多萬人等待審批,減到了60多萬。」

移民部將從2014年初重新開始接受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申請,康尼表示為了防止積壓申請數量回升,將在幾週後出臺該類移民申請的新標準。

7月開始,聯邦也將恢復受理投資移民申請,相關新標準會在幾個月後公布。康尼強調,聯邦將開始打擊申請魁省的投資移民中的欺詐行為。

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如果你申請魁省項目,你應該計劃去魁省居住,如果實際上你不想住在魁省,你計劃住在多倫多或溫哥華,這是欺詐行為,不管經紀人或僱主怎麼說,移民部將開始打擊這種欺詐。」

另外,對於移民部去年提出的「表達移民意願系統」,這個系統通過網絡建立移民申請人的信息平臺,僱主可以選擇自己需要僱用的人才,政府給那些被選中的人才辦理移民,這樣就不再有移民申請的積壓問題。上週預算提到會在年內為這個系統的實行出臺立法,康尼希望相關立法能儘快出臺,這樣能大幅減少積壓申請的數量。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