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中國式看客的最後結局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禁言博客中國式看客的最後結局

中國式看客的最後結局

有媒體報導, 3月5號廣州一名中年男子爬上一棟三層建築樓頂想跳樓。眾人圍觀大喊:“你跳啊! 你跳啊!”該男子在圍觀者的起鬨中,跳下了樓。直到此刻,看客們才大舒了一口氣,終於看到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跳樓“現場真人版”!對此,時評人風青楊評論說:多年以來,這種看客現象不但沒有消失,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趨勢。看看那些讓人觸目驚心的新聞標題吧:“女孩公廁內被拾荒者強姦,40多人圍觀無人制止”﹔“五齡童失足落入冰冷臭水塘,圍觀者上百無人施救” ﹔“男子天橋上慾輕生,圍觀者催其跳下不要浪費時間”。我們的社會已經成為一個“圍觀”的社會。

文章說,在金錢至上的今天,人們早已把人性棄之一邊。政府追求GDP,百姓追求車子房子票子,沒有人去管道德這回事,於是他人的生命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僅僅是一個娛樂工具而己。當所有的人都只做看客時,於是,需要救助的老人慢慢的死去,圍觀的看客無動於衷﹔於是,需救助的落水者慢慢的溺死,周圍是一片冷漠的看客﹔於是,跳樓者跳下,起鬨者一片掌聲。誰能保證自己沒有需要幫助的時候?誰能保證自己不能變成弱勢者?

文章的最後講了一件令人深思的事。有人養了一群猴子宰殺待客。當客人光臨時,他就會穿白大褂領著客人挑選猴子。籠子裡的猴子知道白大褂一出現,便會有一個同伴一去不復返,於是都拚命地往後躲。當客人選中一只猴子時,其他的猴子就使勁把它往外推。被推出去的猴子,感覺自己死到臨頭了,一動不動地任人宰割。其餘的猴子則在一旁幸災樂禍。這樣的場景不斷重復上演,最後猴子全部被宰殺盡了。

蘇共垮臺好不好這得問俄國人民

網上有篇署名渭北春樹的文章,對蘇共垮臺一事評論說:蘇聯的共產黨垮了二十幾年了,俄國人早不關注了,但中國大陸有些人倒是關心的很,搞不懂,難道中國大陸是蘇共的統治區?蘇聯的共產黨大搞獨裁專制,腐敗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這種政黨沒有不倒的理由。蘇聯共產黨垮了,俄國人民是讚許的,不信,你問問今天的俄國人。蘇共的餘孽在今天的俄羅斯是可以合法活動的,但是俄國人民不肯把手中的選票投給這個作惡多端的組織,所以蘇共在俄國祇能是個小黨。

文章說,自從蘇共滅亡後,俄國人民的生活慢慢地好了起來。俄國人民拋棄了邪惡的蘇共,他們是幸運的,不像東方某大國,愚民太多,甘願受某些邪惡組織的控制。有個龐大組織的頭頭對蘇共的垮臺是萬分痛心的,他最近說,蘇共垮臺時,沒有一個蘇共黨員出來抗爭,更無一人是男兒。這個頭目的政治學、歷史學水平真是太差了。蘇共垮塌,是歷史的必然,蘇共的人抗爭過,他們甚至把蘇共的總書記抓起來,怎麼能說無一人是男兒呢?得民心者得天下。連這個樸素道理都不懂的人當皇帝,難道還要十年胡塵嗎!

與時俱進的中文詞義

1、小姐:從尊貴到低俗﹔ 2、雞:從禽類到人類﹔
3、人民:從主人到奴隸; 4、同志:從同事到同性戀﹔
5、教授(叫獸):從人類到禽獸﹔6、專家(磚家):從寶貝到垃圾﹔
7、喝茶:從生活到政治﹔ 8 、境外:從國外到黨外﹔
9、漢奸:從賣國到出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