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訪俄 活動人士計劃抗議示威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 習近平訪俄 活動人士計劃抗議示威

中共新黨魁習近平訪問俄羅斯的同時,關注西藏問題的俄羅斯人權活動人士和佛教徒,計劃在莫斯科市中心示威,抗議中共在西藏的政策。

據《美國之音》報導,人權活動人士尼科里斯基表示,他們已決定3月23號白天,在紅場附近舉行單個人的示威。因為根據俄羅斯的法律,類似單個人的示威不需要事先批准。

尼科里斯基說,他們曾申請3月末,在莫斯科的中共大使館前示威,但被莫斯科市政府拒絕。莫斯科市政府負責治安的高級官員認為,類似的示威破壞中共和俄羅斯友誼。

維權律師斯偉江遭全網封殺噤聲

3月21號,在網上發表「中南海來信」的上海維權律師斯偉江,目前所有微博及博客帳號被全面關閉,引起網友議論。

據說,斯偉江微博被封的直接導火索,可能是他3月18號發表的「中南海來信(三)」。在這封虛擬的通信中,斯偉江以一位剛剛退休的「中南海執政者」的口吻,描寫了他們拖延政治體制改革的心態,以及對司法改革、掌控軍隊的悲觀態度。

斯偉江被全面「網殺」的消息傳出之後,引起了大批網友的議論。

「華東政法大學」教師張雪忠表示,這是一起令人震驚和憤怒的事件,這個事件說明,專橫的權力總是把一切正直的人視為仇敵。

有分析認為,如果各大網站同時出手封殺,應該是收到了中共宣傳部門的統一指令。

河北警察叫價:一萬元抵一年刑期

據海外《明慧網》3月20號報導,河北省安平縣警察非法抓捕法輪功學員喬娜然,然後公然向她的家人勒索錢財,叫價一萬元抵一年刑期。

報導說,1月20號,安平縣國保大隊長孫義合帶領一隊警察,非法闖進子文鄉王營村法輪功學員喬佔合和喬娜然的家中,抄走多種私人物品,並強行將他們抓到派出所。

然後恐嚇他們的家人,說要判喬佔合七年刑期、喬娜然三年刑期,如果不想被判刑,可拿現金抵換,一年一萬元。

喬佔合在恐嚇中暈倒,被家屬背走後,逃離本地,在外流離失所。

而喬娜然的丈夫怕妻子被關押,只好答應警察的要求,總共被勒索了大約兩到四萬元人民幣。

中共兩會後對異議人士監控恢復常態

隨著中共人大、政協「兩會」會議結束,中共當局對各地持不同政見人士的監控,恢復原有狀況。

據香港媒體報導,大陸多名維權人士最近幾天相繼獲得解禁,其中包括失蹤超過兩週的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和丈夫趙寶珠,而被帶到「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李旺陽生前好友朱承志,也已回家。

另外,在「兩會」期間一直被軟禁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在前天被解除軟禁,不過,行動仍被監視。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