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李克強汪洋女兒都撤離美國

【新唐人2013年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的「太子黨」們越來越年輕,越來越多的被送往海外。他們一般就讀於美國、英國、瑞士的頂級私立學校。近日,港媒報導,一批在美國留學或定居的中共領導人子女紛紛回國,其中包括中共領導習近平、李克強、李源潮、汪洋、馬凱的子女。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從政治角度考量。

高官子女回國

香港《明報》報導,北京消息透露,中共十八大前後,新一代的中共領導人在美國的子女,掀起一股回國潮。去年11月,就在習近平接班前夕,考慮到政治、安全等多種因素,他21歲的獨生女兒習明澤就從哈佛大學退學回國。

消息還稱,回國的還包括新任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女兒、中共副主席李源潮的兒子以及兩名新任副總理汪洋和馬凱的女兒。其中馬凱之女已在美國工作生活多年。

此外,李克強的女兒從美國結束留學回國,重返北京大學工作。她原本就是北大學生,畢業後才去美國留學的。至於她目前在北大的情況,除極個別學校領導外極少人清楚。

「紅色貴族太子黨」的合法性受質疑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太子黨」在中國大陸已成為非常強大的政治力量,控制了中國的政治和財富;中共領導人家庭送往海外的後代越來越年輕,也越來越高調。20~40多歲的「太子黨」們越來越多出現在商業領域,尤其是私募股權投資,這使他們能夠最大限度的獲取利潤,並與國際國內商界精英保持接觸。

報導表示:「中國民眾一直對『太子黨』不滿,並質疑『紅色貴族』的合法性。」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去年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91%的受訪者認為中國的富有家庭擁有政治背景。前中國審計長李金華在網路論壇上寫到:中共官員家庭成員的財富是中國人民最不滿意的問題。

部分「太子黨」回國是政治因素

十八大前,海外各大媒體就傳習近平的女兒被召回國,同時質疑李克強等在海外留學的子女會何去何從,並列出還在海外留學的部分高官子女。如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外孫女李紫丹,現在美國史丹福大學就讀;前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吳官正的孫子Kevin Wu,現就讀美國耶魯大學;外交部長楊潔篪的女兒楊家樂,現就讀美國耶魯大學等。

《明報》消息稱,這一波中共領導人子女歸國,不是短期的回國避風頭,反映除了安全考慮外,主要是出于政治因素。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