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最具特色的軍隊–獨生子軍隊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禁言博客】最具特色的軍隊——獨生子軍隊

最具特色的軍隊——獨生子軍隊

獨子不征是中國幾千年的軍事傳統,獨子免戰也是國際軍事慣例。然而,在中國大陸,中共卻打造出了一只世界上最具特色的軍隊——獨生子軍隊。“新浪博客”有篇文章是這樣評論的:從1980年開始,中國實行嚴格的“一胎化”政策, 千秋萬代無此舉,中國出了個“獨生代”;古今中外無先例,中國創造了一支“獨生子女軍”。最近10年來,中國軍隊迅速實現了基層官兵成分的“獨生子女 化”。這個獨生子女化,比武器裝備的現代化、比軍隊建設的信息化,要化得速度更快,影響更深刻。中國軍隊獨生子女化“化”到了甚麼程度?應該說30歲以下的中國軍人,基本上都是獨生子女,也就是說中國的年輕一代軍人基本上是清一色的獨生子女,除非有少數的“偷生”者入伍。整個軍隊的獨生子女率不低於70%,作戰部隊超過80%。《中國國防報》在2006年9月就報導 :一個外國軍事代表團到瀋陽軍區某部參觀訪問,他們發現,在為他們進行軍事表演的戰士中,91%都是獨生子女,這是一個多麼高的獨生子女比例!

文章說,一個部隊,91%都是獨生子女,這個部隊還能夠英勇無畏、衝鋒陷陣打勝仗嗎?這個問題,在國內外,都是一個熱點話題。有網友說:先秦時代的魏公子站在即將出征的隊列前,大呼:沒有兄弟的獨子,回家奉養父母。結果是在10萬大軍中選留精兵8萬。今天,如果站在解放軍隊列前,說一句:“父子都在軍中,父離隊;兄弟都在軍中,兄離隊;獨子無兄弟者,回家奉養父母”,那麼中國人民解放軍就所剩無幾了。

你憑甚麼說現行道路是正確的?

最近全國人大發言人傅瑩在回答記者關於政治體制改革的問題時說:“不能一說改革就要求照搬外國模式。中國已經找到了正確的道路。”對此,“博客中國”有文章評論說:“不能一說改革就要求照搬外國模式”。此話貌似有理,然而又有哪一個主張改革者說過要中國照搬外國模式?這世界沒有一種固定模式可以照搬,英、法、美的模式都不一樣,但他們所遵循的基本價值和政治遊戲規則是相同或相近的。換言之,凡民主政治必有一些世界公認的硬性標準和基本規則。比如,各級政府的權力來源一定是民眾票選,所有選舉一定是自由競選,絕對不能限制言論自由,絕對不能管治媒體發聲,絕對不能幹涉司法獨立。做得到,才叫做民主政治;做不到,你叫“民”如何做“主”?政治改革不往這個方向改,還能叫政治改革嗎?用所謂不能照搬外國模式來偷換向公認的國際標準看齊,你這樣的回答不是忽悠人嗎?還有,傅瑩說中國已經找到了正確的道路。她是口是心非,連習總都還在說要繼續摸石頭過河嘛。現在的這條路,對於權貴發財與作威作福,的確是太正確了;但對保障人民的權利、提升人民的福祉而言,這條路實在錯得沒邊。中國現在走的這條道路正不正確,人民心中有桿秤,國際上也看得明鏡似的,只有傅發言人和一大幫中國的利益集團人士敢一口咬定正確無比,你以為公眾還是三四十年前的傻子呀?

文章說,我想問傅女士,你憑甚麼說這條道路是正確的?你認為的道路正確的標準是甚麼?這些標準是誰制定的?是應該由你和你背後的集團制定還是該由中國人民來評判?你敢不敢把這個議題拿出來公開辯論?你敢不敢把媒體管控放開三天?屆時,當你聽到全國人民天雷滾滾般的怒吼,你就會明白人民心中的答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