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東福將任鐵路局局長 民眾諷「觸及靈魂」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共兩會大部制改革,鐵道部按照「政企分開」的原則一分為三,新組建的「國家鐵路局」,將負責中國鐵路政策和發展規劃。誰將接掌鐵路總局,掌管未來的鐵路政策,各界都在關注。3月19號,大陸媒體消息指,原鐵道部副部長陸東福將出任這一職務。不過這樣的安排,卻被大陸網民質疑:還是原來的配方,還是熟悉的味道!

陸東福是誰?原鐵道部副部長。不過,民眾對他最深的印象,還是他在溫州動車事故中的發言。

陸東褔:「所有的車體和部件,均沒有實施掩埋。」

2011年溫州動車事故發生後,鐵路系統在事故現場就地挖坑、掩埋車體,而陸東褔卻矢口否認,令民眾感到氣憤。

諷刺的是,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卻承認,確實掩埋了車頭。

幾天後,埋在現場高架橋下的車頭被挖了出來。

同樣諷刺的,還有陸東福聲稱:在發現最後一名倖存者小依依之前,官方從未停止搜救。

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更聲稱:這是一個奇蹟,遭到現場記者的斥責。

記者:「為甚麼是在你們救援已經結束了,在開始拆解的時候才發現一個活著的女孩子?」

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這是一個奇蹟。」

記者:「這不是奇蹟!」

陸東福在溫州事故後,因為對事故「負有重要領導責任」,而被記過處分。

而責任在陸東福之上的三人,兩人因為違紀另案處理,一人已經去世不再追究。也就是說,陸東福成為現任鐵道部官員中,在溫州動車事故中,負有最高責任的官員。

今年3月19號,中國經營報傳出,陸東福將出任新組建的國家鐵路局局長。

消息立刻激起網民的質疑和憤怒,有網民借用李克強的話:“改革觸及利益,比觸動靈魂還難”,調侃說,這一任命說明,鐵路系統,是要觸動大家的靈魂!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