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聯邦輸油安全新法案 增檢查與重罰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加拿大聯邦政府推出了新的立法,主要為了加強改善油輪運輸安全。因為有兩個正在審批中的輸油管道項目會經過卑詩港口輸出,這一舉動也有平息卑詩環保人士對油輪運輸安全的擔心的用意。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加拿大聯邦交通部長勒貝爾和自然資源部部長奧利弗,星期一在溫哥華宣佈了一個名為“保護加拿大海洋天空”法案。交通部長Denis Lebel說,新法案會有八項措施,將帶領加拿大更接近世界級輸油安全系統。

加拿大聯邦交通部長 Denis Lebel:「我們的水域必須要保護,我們的水域將會被保護。」

新措施包括:增加對外國油輪的檢查﹔擴大國家空中巡邏,可以檢測到小為一公升海洋漏油的水域﹔建立新的加拿大海岸警衛事故應急系統等。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 Joe Oliver :「我們會有專業飛行員在大溫哥華地區的海上巡邏,抓捕任何在排放污染的船只,儅有船被抓到時,我們會檢舉違法者,並且我們會重罰違反環境規則的公司。」

該法案將卑詩北部地區Kitimat港口作為公共港,將受到更嚴格的安全和交通標準的檢查。法案還要求創建新的油輪安全小組。

加拿大聯邦交通部長 Denis Lebel:「這項立法將最大力度得促進污染防治計劃,違法者會將輕易得查到。」

自從“安橋”公司預計建立北方門戶輸油管計劃,將阿省油砂運往加拿大西海岸的Kitimat港口,引起了海洋環保人士對油輪運輸安全的擔心。

據報導,根據UBC 的一項研究估計,卑詩北部海岸的一個主要漏油清理成本可能達到96億加元。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