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院「眾望所盼」 獲最多反對票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共「兩會」在昨天已經結束,在17號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中,中共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得了605張的反對票 ,是此次報告中反對票最高的。有人認為這表明中共內部有些人對當前的司法制度的不滿。也有人認為只是做做樣子而已。

在17號的決議中,中共代表們對過去1年政府工作不滿意的成度增加。其中政府工作報告、預算案報告和最高院報告得的反對票票數,都是5年來最高。最高院工作報告一共有605張反對票,佔總投票數的20.6%。

中國憲政專家陳永苗:「司法是正義最後的防守線,總體上(人大代表)對司法不公、司法腐敗是不滿的。」

北京異見人士李金成則有不同的看法。

北京異見人士李金成:「因為現在訪民很多,他們就是對沒有把訪民控制起來的不滿。他們投反對票都是有意安排的。如果司法公正的話,共產黨就倒臺了,那就成為民主社會了,不是一黨獨裁的問題了。」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表示,中共司法腐敗已經成為主流。

李向陽律師:「我作為一名維權律師,深深的知道中國司法的腐敗。法院的枉法判案已經成為主流。中國基層法院,冤假錯案的判決可以說是達到90 %以上。」

除了最高院拿到了605張反對票,最高檢察院也獲得485張反對票,大大超過以往100票的記錄。這也顯示代表們自己,對中共的司法系統已經很厭煩。

新唐人記者田淨、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