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李當選“無懸念” 港媒不關注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共人大選出中共國家主席和副主席,但由於結果一早內定,香港媒體普遍不是太關注。有時事評論員認為,所謂選舉完全欺騙老百姓,也有分析認為,無論誰當政,中共鎮壓本性不變,民眾不應該對中共抱任何幻想。

相對十八大七常委名單猜謎般神秘,13日中共國家主席和副主席的選舉,因為名單一早就披露,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認為全無看點,尤其習近平以99.9%的高票當選,只是一場走過場的鬧劇而已。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都2000多票,幾票棄權反對,可以說一致通過。他們也是死豬不怕滾水燙,我就是玩假民主,一手遮天,一手包辦,把大權獨攬,我想這個專制的,專政的性質沒有改變。

延續十八大到兩會,中共人事變更已經基本結束。他認為,習近平的權力格局沒有太大突破,雖然他上臺後提出改革勞教制度等,但中共鎮壓本性不變,依然只是空談而已。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比如網絡管制,對於維權的鎮壓,還有法輪功的問題,沒有一絲一毫鬆綁寬鬆的跡象。十八大到今天,使很多人都比較覺醒,共產黨內對他們不能抱有太多的期待。

時事評論員武宜三也認為,中共建黨90多年來,選舉都是騙人的說法,只是黨文化的俗語。

香港時事評論員武宜三:共產黨的語言裏面,選舉、人民、革命、解放、為人民服務的,通通是騙人的,沒有一句話,甚至一個單詞是真正體現原來的意思。

他提醒港人要注意,中共會千方百計地打壓香港普選,呼籲港人團結對抗。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