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標榜「選舉」民眾稱任命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3月14號,北京舉行了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選舉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和各委員﹔以及中共的所謂國家主席、副主席﹔和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不過,有民眾指出,中共標榜的所謂「選舉」,應該說「任命」更為準確。

對於這次的「兩會」和隨後的一系列全體會議,有民眾開玩笑說,還不如直接「任命」。這樣,就不需要浪費大量的納稅人資源和警力,來開這樣一個鬧劇。

上海市民汪先生:「這不叫選舉,這叫任命。這是(兩會)浪費錢財。浪費老百姓的錢財吧。選來選去都是選一個。還不如不選。這個會不要還好。勞民傷財的事我感覺是。你就直接任命好了。還做甚麼樣子呢?這是一場鬧劇呀。」

有民眾直接道出自己的心聲,說﹕沒經過百姓選舉的代表,不會代表民眾的利益。

長春訪民郭洪偉:「中國這麼多年的選舉,一直就包括人大代表在內,根本都不是人民選的。他們都是貪官們自己內定的。所以他們根本就代表不了老百姓的利益。」

民眾相信現有的體制繼續走下去,可能會發生無法預料的事情。

大陸網友江先生:「現在這個體制,就像患了癌症的病人。它自己給自己動手術是不可能的。別人來幫它看病的,就中國民間力量。它又不讓中國民間力量起來。民間力量…沒有這樣一個力量給它手術。我估計如果這個形勢下去的話,還有很多不願意看到的事情可能會發生。」

這次人大會議決定由習近平出任中共的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李源潮出任國家副主席﹔張德江當選「人大委員長」(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李建國和王勝俊等13人為副委員長。

新唐人記者陳漢、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