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 副手李源潮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3月14號上午,中共人大按慣例舉行毫無懸念的選舉。習近平在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上當選新一屆中共主席以及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李源潮當選國家副主席。張德江當選人大委員長,13人當選副委員長。

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習近平當選為新一屆中共國家主席以及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李源潮當選中共國家副主席。

消息一出,中共喉舌媒體爭相轉載相關消息。同時刊出相關習近平和李源朝的詳細簡歷。

報導中說,有2963人出席,中共主席投票的記票結果為2952票贊成、1票反對、3票棄權。習近平高票獲得超過法定當選的票數。當時,習近平起身向全場鞠躬致意並與胡錦濤握手交談。

另外,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記票結果為2963人出席,2955票贊成、1票反對、3票棄權。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中國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中共主席、副主席、軍委主席、黨委書記等,都是一個利益集團的考量。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老百姓看得很清楚,無論是誰當國家主席、無論是誰當這個軍委的總書記,中國的領土還是會再流失;中國的下崗工人還會繼續面臨失業;有病的孩子不能進醫院,失學的孩子不能上學校。連死在中國都變成奢侈品。」

另一方面,新一屆中共領導班子的名單早有釋出與猜測。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此前路透社已經報導,李源潮將會出任國家副主席。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現在被證實;這也說明中共的所謂選舉是在走形式。路透社在此前的報導說,李源潮的任命是習近平影響力增強的一個跡象;並說習近平挫敗了前中共主席江澤民安插宣傳沙皇劉雲山擔任這個職位的努力。」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從十八大到今年兩會上,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逐漸掌控軍政大權,江派掌控的政法委被降格,「停止勞教」的資訊被釋放;原江派人馬紛紛落馬。周永康、江澤民成為被打的「大老虎」呼之慾出。

新唐人記者常春、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