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微博大選 用美國方式分析「中國選情」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共的人大3月13號宣佈國家主席、副主席、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候選人名單已經出爐了。但是,中國的選民如果要問要投票給誰?我只能說,對不起,它們只宣佈名單出爐,沒有公布名單。這是一個真實的笑話。網友也有辦法應對,讓我們聽一下微視頻趙培怎麼說。

趙培:雖然中國人不知道候選人是誰,但是大家都知道當選的是習近平。網友在微博上按照美國大選的情況分析中國的人大和政府換屆,調侃中共暗箱操作。大家是在告訴中共我們有素質搞民主。

先做個背景介紹,美國選舉不是一人一票選總統是“選舉人團”制度。每個州算一個“選舉人團”擁有幾張“選舉人票”,比如說加州票數最多55張,阿拉斯加就3張。每個州選舉總統,大體情況是,誰獲得大多數票就拿下這個州所有的選舉人票。比如說,我在加州贏了林瀾,我就獲得加州全部55張票,林瀾一張拿不到。最後,誰在全國拿到超過半數,誰當總統。

美國這個制度搬到中國就是各個省選國家主席。大家諷刺人大就是一場共產黨對共產黨的“選舉”。不過人大真不是選舉,中共自稱“醞釀”。只是中共兩會新聞封鎖太緊,大家作弄一下中共。

首先選情分析說,上海是商業中心講究實用,估計習近平沒戲了,整個南方都沒戲。四川網友說,四川擁有第三多的選舉人票,“預計執政黨成都負責人在城市環保方面的不作為會影響選情”。

我覺得按照四川網友的標準,中共在哪個省都沒有戲。中共在河南平墳,北京在霧霾,上海在喝死豬湯,山東地下水污染,江蘇啟東排污等等。這麼看來,中共必須下臺。現在大家可以一目瞭然為甚麼中共不敢給中國百姓選舉權了吧,一選舉都是眼淚呀。

選情分析說,習近平老家是陝西的,陝西的兩個選舉人票應該都歸習近平。話是有一定道理,但是,你忘了“房姐”中共黨員 龔愛愛也在陝西嗎?習近平可能受所在政黨拖纍,在陝西也吃個鴨蛋。我給習近平出招,為了適應選舉還是另組新黨吧。

那麼海外人士怎麼看中共人大選舉下一屆政府的呢?

趙培:中共在十八大上已經把權力分配好了,現在只是有極個別的變數。海外大多對八卦感興趣。有中國人在推特上搞了一個“選舉中國總統”的投票活動。開始3個小時就有500多人投票,排名頭三位的是馬英九、艾未未和毛新宇。

作為國民黨的候選人馬英九擁有執政經驗,得票第一可以說也不是調侃。但是不知道台灣的國民黨和民進黨有沒有準備中共倒臺後的行動方案。

毛新宇上榜就是調侃了。作為共產黨員毛新宇得票比總書記習近平高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大家看一下這一張毛新宇在這次兩會上的題字,“反腐的關鍵在於給人民更多的民主權和監督權”。雖然“監督”是拼音,這也比習近平靠譜多了。中共的罪惡最惡劣不是腐敗而是侵犯了中國人的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