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選出新教宗 中國網友圍觀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梵蒂岡選出新教宗的過程和結果,都讓中國網友感觸萬千。儘管無法自由表達相關的看法,但他們還是通過微博等抒發自己的感慨。

經過嚴格的程序,新教皇終於選定,很多網友評價教皇的選舉制度很理想,大多數網友都認為公正。

沒有信仰的中國人,看到萬城沸騰的喜慶,很羨慕有信仰的人。

也有人隱晦表達不滿,指出中國現在所有的宗教頭目,都是黨任命的,所以中國的宗教首領領著百姓,奔向吃不飽飯的小康。

這種說法,被多篇網文證實,其中一則揭露中共統治的所謂宗教活動,都是在擁護中共領導的前提下,所謂的形式主義。

現在,新教宗上任,中國有更多人關心中國和梵蒂岡的關係。

讓人驚訝的是,大多數網友都認為,中梵關係緩解的難度大,因為中共一直在打壓真正的信仰者。

過去,中共因為公然跟梵帝岡教廷作對,不承認教廷任命的主教,反而私自任命紅色主教等行為,迫使梵帝岡與中共交惡。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