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政協權力分配 習近平失神照片曝光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共政協十二屆的委員、副主席、主席名單已經出爐了。從這個名單可以看出習近平和李克強上臺後各派權力對比情況。我們首先請微視頻的趙培分析一下這個名單中中共黨內各派的權力重新分配情況。

首先,政協主席俞正聲是鄧小平家族在中共政治圈裡面的代表人物。所以,鄧家的鄧樸方從政協副主席的位子上退了下來,把副主席的位子讓給了陳雲家族的陳元。鄧家只有鄧楠進入政協常委。可以看出,太子黨在中共政治圈子裡的比重是加大了。

對於胡錦濤來講也不吃虧,按照中共的潛規則,統戰部長令計劃順理成章的成為政協副主席,代表了傳統團派的勢力。

值得關注的是薄熙來的大哥薄熙永曾經化名李學明在政協裡面當委員。正如我們之前說的那樣,李學明被政協除名。在兩會之前,曾經傳出薄熙來的家人被允許會見薄熙來。這個估計是警告薄熙來再不認罪,整個薄家就會被中共政治圈驅逐出去。

作為江派是最衰弱的一個派別,主席和副主席裡面沒有鐵桿的江派,只有黃麗滿混了一個常委。江派的衰弱明顯是受薄熙來案的影響。

原本政治家族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比如美國的甘迺迪家族、布希家族。但是,中共的政治家族不是由正當選舉,而是通過中共這種邪惡制度上臺這是大家不認同的原因。

趙培:你認為政協這次重組,是否落實、並且體現了官方宣傳的習李新政?

趙培:十一屆的政協副主席是25人,這一次政協副主席是23人比上一次減少了兩個人。無巧不成書,香港媒體報導說,李克強的大部制改革遭遇滑鐵盧只能減少兩個部。這樣,中共黨媒鼓吹的政府節省成本、提高效率又成了笑話了。

大家看一下政協,1個主席23個副主席這是多大的成本浪費。如果美國國會搞成這個德性,美國人早上街把政府推翻了。

習近平和李克強的改革明顯不想觸動已有的權貴集團的勢力範圍。所以,只能是彼此妥協,即使國務院從27個部長改成16個,那麼改下來的部長肯定是以副部長的名享受部長待遇。行政成本沒有減少。

鐵道部因為欠了一屁股帳被合併到交通部。大家看這一張照片是記者在兩會上拍到的習近平的表情。根據記者介紹,這是習近平在聽到“鐵道部”這個詞時突然失神了。2.6萬億的債務呀,習近平也發愁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