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政协权力分配 习近平失神照片曝光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共政协十二届的委员、副主席、主席名单已经出炉了。从这个名单可以看出习近平和李克强上台后各派权力对比情况。我们首先请微视频的赵培分析一下这个名单中中共党内各派的权力重新分配情况。

首先,政协主席俞正声是邓小平家族在中共政治圈里面的代表人物。所以,邓家的邓朴方从政协副主席的位子上退了下来,把副主席的位子让给了陈云家族的陈元。邓家只有邓楠进入政协常委。可以看出,太子党在中共政治圈子里的比重是加大了。

对于胡锦涛来讲也不吃亏,按照中共的潜规则,统战部长令计划顺理成章的成为政协副主席,代表了传统团派的势力。

值得关注的是薄熙来的大哥薄熙永曾经化名李学明在政协里面当委员。正如我们之前说的那样,李学明被政协除名。在两会之前,曾经传出薄熙来的家人被允许会见薄熙来。这个估计是警告薄熙来再不认罪,整个薄家就会被中共政治圈驱逐出去。

作为江派是最衰弱的一个派别,主席和副主席里面没有铁杆的江派,只有黄丽满混了一个常委。江派的衰弱明显是受薄熙来案的影响。

原本政治家族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比如美国的甘迺迪家族、布希家族。但是,中共的政治家族不是由正当选举,而是通过中共这种邪恶制度上台这是大家不认同的原因。

赵培:你认为政协这次重组,是否落实、并且体现了官方宣传的习李新政?

赵培:十一届的政协副主席是25人,这一次政协副主席是23人比上一次减少了两个人。无巧不成书,香港媒体报导说,李克强的大部制改革遭遇滑铁卢只能减少两个部。这样,中共党媒鼓吹的政府节省成本、提高效率又成了笑话了。

大家看一下政协,1个主席23个副主席这是多大的成本浪费。如果美国国会搞成这个德性,美国人早上街把政府推翻了。

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改革明显不想触动已有的权贵集团的势力范围。所以,只能是彼此妥协,即使国务院从27个部长改成16个,那么改下来的部长肯定是以副部长的名享受部长待遇。行政成本没有减少。

铁道部因为欠了一屁股帐被合并到交通部。大家看这一张照片是记者在两会上拍到的习近平的表情。根据记者介绍,这是习近平在听到“铁道部”这个词时突然失神了。2.6万亿的债务呀,习近平也发愁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