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重度污染面前人人平等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禁言博客】重度污染面前人人平等

被剝奪光了還有甚麼值得保衛

最近,中共少將羅援在微博上寫道:“為了我們親愛的祖國、親愛的黨、親愛的軍隊、親愛的人民,我們應該戰鬥!”對此,有網友回應說:感覺到危機來了吧,歇斯底里地喊著﹔“我們親愛的人民”﹔“我們”、“我們”,讓人感覺很親切是吧?可是,養老雙軌制,看病多軌制,“我們”沒在一起吧?開著公車,遊山玩水,吃香喝辣的,“三公”揮霍時,“我們”也沒在一塊吧?高收入全保障,吃特供,享特權,“我們”還是不一樣吧?要打仗了,你倒是一口一個“我們”了!還甚麼“親愛的”!我激動得褲子都快掉下來了,真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妹!可是, 對不起,“我們”不是一夥的。你們是你們,我們是我們。聽著,告訴你們:我們不去打仗,因為我們的自由和財富已經被你們剝奪,現在幾乎是一無所有,沒有甚麼值得要保衛的﹔我們也看見過,越戰退役老兵為生活艱難奔走的身影。

我們更不想去“保衛”你們巧取豪奪的一切。去招集你們的子弟吧,將軍!從曼哈頓第五大道的奢侈品商店裡,從馬爾代夫的海水裡,從瑞士雪山的滑雪道上,去召集他們吧﹔ 太遠了,是吧﹔ 那好吧,那就近一點兒, 從首都或省城的大機關裡,從CBD的寫字樓裡,從夜總會包房裡,從美女們的床上,去召集他們吧。自己的子弟拿著槍,你們會放心:起碼他們不會自掘祖墳﹔自己的子弟拿著槍,保衛自己的利益,也算是盡本分﹔ 但願,那些個腦滿腸肥的傢伙還能拿得動槍﹔ 但願,他們不會像羅前輩那樣,臨陣怯戰當逃兵。我們會等待,我們有足夠的耐心等待﹔ 我們會觀看,我們會心平氣和地觀看。

重度污染面前人人平等

經濟學家何清漣有篇文章,對中國的食品特供評論說:從2005年開始,中國食品蔬菜供應市場,經歷了兩輪分割。第一輪是,中央政府用權力分割,國務院通過掌握“國家機密”的機會,了解到全國哪些地方尚未污染,適宜當作食品供應基地,先行圈佔土地﹔第二輪是,權力與金錢共同作用,分割那些,在第一輪中沒被佔用的、受污染程度相對較輕的地塊。但絕大多數中產階級、城市貧民與農民,基本上只能享用在污染土地上,用污染水澆灌出來的農副產品。

中國特色的這種特供,其實是自欺欺人,因為水、土壤與空氣,是個循環系統。在輕度甚至中度污染狀態下,特供系統,能保一定程度的安全。但是,酸雨、霧霾,已經成為生態環境的一部分的時候,在污染危害面前,就人人​​平等了,呼吸著一樣的空氣,就連特供糧食蔬菜,其實也是用污染的水灌溉出來的!據報導,有研究顯示,每一分鐘,就有6個中國人被診斷為癌症,每年全國因癌症死亡人數超過140萬,發病率最高的分別是,食道癌、肝癌、直腸癌、胃癌和肺癌五大類,當人們得到這一信息時,即使在住房和辦公室,裝上空氣淨化器的那些特權階層,因為特供而具有的安全感,大概也被摧毀了:誰敢說,癌症不會光顧高官及其家屬?最樂觀的結果無非是,窮人發病率高治不起﹔當官的發病率相對低,公費醫療保證他們能多活幾年。

文章說,中​​國政府官員為了政績、為了尋租,多年來放棄監管責任、與污染企業同謀,導致中國山河盡污。然後,絞盡腦汁為自身圈地“特供”謀求食品安全,以避污染之禍。沒想到,在污染空氣及其致癌後果面前人人平等。在中國,這個一切都有等級的社會裏,為污染付出生命的代價,或許是“平等程度”最高的一個領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