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毅博看中國】甄嬛下西洋 老外領悟知多少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風靡兩岸三地的電視劇《後宮甄嬛傳》,現在將進軍美國,那麽,我們的中國通郝毅博是怎麼「領悟」「甄嬛傳」的呢?一起來看一看。

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郝毅博,大家知道最近在大陸和台灣最紅的連續劇是哪一齣嗎?沒錯!就是「甄嬛傳」。聽說這部電視劇紅到都要來美國播出了,不過會把76集刪成6集播出,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看完原版「甄嬛傳」的心得。

首先,大家聽聽看這些對話。

大家說說看,對我這個老外來講,這些臺詞是不是有點太難?而且想一想未來甄嬛傳在美國播,這些後宮佳麗們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實在也是挺搞笑的。

好了,談到甄嬛傳的劇情,我發現不管是台灣或是大陸片都很喜歡來個滴血驗親或是驗DNA的戲碼。

甄嬛傳也來了一段滴血認親,不過甄嬛不愧是女主角,我們看看她怎麼急中生智,破解滴血驗親的。

如何,很厲害吧!另外大家有沒有看過足球場上的假摔?甄嬛在戲裡也來了一段。

後來皇后還真的被甄嬛弄到給皇上舉紅牌,打入冷宮。不過大家知道嗎?其實你們可能早就穿越時空,認識老年時期的甄嬛了。

有沒有?乾隆的皇太后這個角色當年瓊瑤就寫過了,不過大家一定很好奇歷史上有到底沒有甄嬛這個人,依據飾演甄嬛的孫儷表示,甄嬛這個角色其實是杜撰出來的。歷史上乾隆的皇太后其實是鈕祜祿氏,她被形容是清朝最有福氣的太后。

而當雍正在甄嬛傳裡被這群娘娘妃妃搞得頭昏腦脹的時候,同時期的歐洲君王們的感情生活其實也還挺豐富的。美國呢?不好意思,那位砍了櫻桃樹的小子才剛出生!

好了,回到這部連續劇,看了這麼多集後我總結出了一個結論,整個甄嬛傳不就是一個「妃妃相鬥」、「人前手牽手,人後下毒手」的故事嗎?故事內容和角色都很複雜,但其實也很簡單,不是她害她她反害她,就是她反害她她又再反害她,只是對白很長很長,內心戲很多很多。大家看看聰明的網友找來了The Big Bang Theory幫我們作的劇情總結。

當然,說到宮廷算計,毒殺這種事情出現在電視劇裡也是很合理的,大家看看這些片段。

大陸的網友們有沒有覺得有點眼熟?特別是皇太后毒殺舊情人這段,沒錯,就是從去年延燒到今年的王薄事件,疑似被薄熙來和谷開來殺人滅口,毒殺的海伍德。

所以我覺得,與其說甄嬛傳是部歷史劇,我倒覺得,他更像一部反應現實社會,折射當今政壇的諷刺劇。

在我印象中的大清王朝,還是比較接近「神韻藝術團」裡表演的大清格格,那種大清仕女的韻味,中國古代女性的溫柔婉約。

所以大家放心,下次如果有外國朋友看了甄嬛傳以後覺得中國女生很可怕,我一定會告訴他們,華人的女生們不會假摔、不會滴血驗親、不會下毒、沒有公主病、沒有皇后病,外表漂亮、心地善良!大家同意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