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被問重慶警察平反 黃奇帆撒潑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在兩會代表團裡面除了明星、演員之外,由於薄熙來案遲遲沒有塵埃落定,重慶市長黃奇帆被眾多記者追問的時候當眾耍潑。讓我們看看微視頻趙培怎麼說。

趙培:黃奇帆可謂政壇的不倒翁,在薄熙來和王立軍連續倒臺之後,黃奇帆迅速找到他在中共常委裡面的第二靠山屹立不倒。不過,黃奇帆在去年兩會上公然對抗中央,今年兩會上對財新記者撒潑。

財新記者在報導裡面是這麼記錄的。(以下是原文)

我擠到他的身邊問,“我是財新傳媒的記者。請問黃市長,重慶警察平反工作的進展現在怎麼樣了?”

黃奇帆市長的回答有些出乎我的意料:“財經(內容)你怎麼不關心啊?”

我只好回答說,“財經,我也關心。但是,還是想知道重慶警察平反的進展。”

黃市長說,“那你到重慶採訪去。不要老在外面遙感。”

在我追問之下,黃市長最後說,“財經記者不了解財經,老是了解這些八卦。”

我剛想說,“市長,這不是八卦,而是法治……”

可是,話沒說完,就有人過來,把我和市長隔開了。

黃奇帆是接受去年兩會的教訓了,今年絕對不過早表態。黃奇帆的日子並不好過,不雅視頻涉及的官員遠遠沒有查完。

前律師李莊甚至在微博嗆聲黃奇帆,“類似的視頻遠未爆完,已曝光的也遠未『都被查處』。”

薄熙來案沒有最終塵埃落定,最後波及多大也是黃奇帆心中的一根刺。

其實,習近平最近也表明瞭對薄熙來案的態度。就在薄熙來頑抗的消息傳出沒有多久,成都檢察院因為王立軍案獲得一等功。在此之前,安徽檢察院因為辦理谷開來案也是獲得一等功。這個信號就是習近平告訴所有人,薄熙來再頑抗也必須按照定好的步驟走。

按照習近平既定處理薄熙來案的步驟,谷開來重判、王立軍檢舉有功輕判、薄熙來重判、政治上死刑。如果習近平連薄熙來這種犯上作亂的臣子都擺不平,中共黨內就會把他看成一個笑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