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問題官員復出比問題食品復出更可怕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禁言博客】問題官員復出比問題食品復出更可怕

問題官員復出比問題食品復出更可怕

有媒體報導,最近,因“三鹿奶粉事件”被免職的原石家莊市委書記吳顯國,又復出了。

除吳顯國外,三鹿事件“問題官員”,已經有6名先後復出。對此,網上有篇署名李志起的文章評論說:被免職的問題官員,又出來了,這不是在三聚氰胺受害家庭的傷口上撒鹽嗎?更無恥的還在於,面對輿論的責問,有的領導居然說:“三鹿事件過去好幾年了,一些同志受到處分,現在安排工作是正常的。”這是甚麼話?這很像是香港警匪片中的黑社會,古惑仔因為殺人越貨,背井離鄉“避風頭”,等風頭一過,又回來了,還是一條好漢。今天的官場也一樣,一旦出現問題,或找人揹黑鍋,或離開公眾視線避避風頭。對外是免職,對內是帶薪休假。等群眾傷口結痂了,就復出了。考慮過老百姓的感受嗎?想到過受傷害的孩子們,現在還在痛苦的陰影中生活著嗎?還好意思說甚麼“問題幹部”不能一棍子打死?殺人放火的罪犯,是不是也不能一棍子打死?犯了“毒奶粉”這麼大的嚴重錯誤,殘害了一代人的罪犯,還能重新出來復職工作,這也太把老百姓的生命和抗議不當一回事了吧?按照這個邏輯,可以預見到更多“正常”的復出:動車事故責任官員,過幾年也可以復出了,貪污腐敗的官員,過幾年又官復原職了,在這被官方認為“正常”的背後,充滿著多少“不正常”。

更可怕的是,那些利欲熏心的不法商販,看著這些昔日被免職的“問題官員”,難道不歡欣鼓舞嗎?如此一來,更多、更毒的問題食品復出,不也順理成章了嗎?

翻牆:外面的世界真精彩

網上有篇署名老張哲學的文章,題目叫“翻牆”。文章說:小時候上學,男孩子常常不走大門,喜歡翻牆進入學校,走捷徑。

那時候,家裏的孩子也基本都是散養。所以,孩子們只要不上學,都喜歡在外邊四處遊蕩,如果看見眼前一堵神秘的圍牆,好奇心一定會促使他們翻牆看一眼。今天的孩子嬌貴了,手腳也不靈活了,不會因為抄近路、好奇去翻牆了。不過,今天的孩子,也有他們需要翻越的一堵牆,就是防火牆。想想看,中國古代有萬里長城,阻隔中國絲綢與草原馬匹的聯繫,如今有防火牆,阻隔中國人的眼界和世界思想的聯繫。但是,萬里長城,阻擋不住草原駿馬對中原富饒美麗的嚮往,神秘的圍牆,更擋不住孩子們好奇的眼睛。所以,固若金湯的防火牆,也擋不住中國人對世界的好奇心。文章說,我這把年紀的人,腿腳不利索了,磚牆是翻不過去了。電腦,除了會開機關機,互聯網,除了會瀏覽八卦艷照,其他啥都不會,對網絡防火牆,也只能是望牆興嘆。可我依然有好奇心呀,咋辦?於是,在家房頂裝了一個衛星天線,透過這個『鍋』看世界,也算是翻牆了。最先看到了鳳凰臺,眼睛一亮,原來新聞是這樣播報的。看到了陽光衛視,原來,有那麼多真相我們不知道,看到了NHK,才知道日本人生活如此安逸。看到了法國T5,知道啥叫藝術,看到美國之音,知道啥叫言論自由,看到亞洲電視了解了東南亞,看到俄羅斯臺,知道那裏的巨變,看到印度臺,原來印度早不是印象中的印度了,看到巴基斯坦臺,知道了宗教的影響……原來世界是那麼精彩。翻牆,打開了眼界,懂得了思考。世界,其實就在我們眼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