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無懼兩會大抓捕 上訪到底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共召開「兩會」的同時,大陸各地訪民也湧進北京上訪申冤,但面臨的依然是大批警察和地方截訪人員的大肆抓捕。訪民聚集地佈滿了便衣。北京所有的住宿機構甚至民宅,都接到了不許訪民留宿的通知。

自3月3號中共「兩會」召開,大陸各地數萬訪民陸續到北京上訪,中共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對訪民進行攔截、搜捕。地方政府也配合北京警方,派出大量截訪人員。

遼寧訪民李鐵強:「現在北京上訪的訪民都在被各截訪人員抓捕,都在躲避。北京官方也在清理、我們在北京南站附近,警車在驅趕,都不讓集中。」

武漢訪民劉修召:「昨天信訪局的訪民大概3000來人,2000多是截訪的,截訪的佔一大半。地方都帶定位器來定位訪民的手機。」

原本很多訪民以為新政府上臺,應該會有些新氣象,卻被殘酷的現實潑冷水澆醒。

劉修召:「我們聽到消息說不允許攔訪、截訪,聽到河南那個案子,我們也感到很欣慰,昨天晚上給我們潑了一盆冷水。警察還是一如既往的跟以前一樣,還是賣訪民、抓訪民、還是不讓正常信訪。」

此外,警方還強行命令北京所有住宿機構和民宅,拒絕訪民入住並檢舉訪民,很多訪民因此被抓。

李鐵強:「昨晚我們在旅店就被他們地方跟當地公安局搜捕了,旅店門上、玻璃上都貼著有上訪的要及時向公安局匯報。如果不報告要處分他。」

上海訪民孫洪琴表示,今天有更多的訪民去人民大會堂上訪。她還表示,民眾平時受到的迫害和冤屈,已經遠遠大於被抓的恐懼,因此他們會上訪到底。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