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份子混入黨內?申紀蘭言論遭駁斥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大陸山西省84歲的申紀蘭是唯一連任12屆的全國人大代表,她曾宣稱12年來從未投過反對票。她還表示,共產黨還是好的,腐敗分子是混進來的。評論人士認為,這是當局出於宣傳的需要,借兩會期間,重新樹立所謂的典型來標榜自己。

隨著中共兩會的臨近,北京當局在啟動維穩的相應措施之外,在意識形態方面也再次拋出了“申紀蘭”。

申紀蘭一直是中共推崇的所謂榜樣。她曾表示,從來沒投過反對票。雖然沒有太多文化,家裏也沒有電腦和網絡,但2012年她卻建議網絡就得有人管,文化改革需要政治掛帥。

同城圈子運動推廣者李一平表示,這並不是申紀蘭自己的話,是比較標準的官方的回答。

同城圈子運動推廣者李一平:“她這個回答,因為老人家嗎?可能也跟不上形勢。還是十年以前的標準答案。這些答案我相信都是由上級發給他們,他們都背過的。並不是自己的話。”

中共當局近日在官媒上刊登標榜申紀蘭的文章,並利用申紀蘭的口吻表示,共產黨還是好的,腐敗份子是混進來的。

對於當局這一做法,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這個做法是當局出於形勢的需要進行的宣傳。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它這個做法本身實際上就是沿襲中共宣傳的那個樹立典型,這樣一個路子了。也就是越是沒有人相信共產黨的時候,它越要找出來那些他們認為根正苗紅的人做個典型。申紀蘭這個代表的存在,就是中共這個體制的需要,它宣傳的需要。”

3月3號,中共18大後最重要的會議兩會將在北京召開。兩會後,中共領導人將正式換屆。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