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公布中共海監船“機槍瞄準”日漁船照

【新唐人2013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日本周刊《POST》雜誌2月27日報導稱,中共海監66船2月18日在釣魚島海域用機槍瞄準日本漁船,進行長時間追蹤。報導公開了這一圖片,並稱一旦開火,漁船及所屬船員都將葬身魚腹。不過,中方發言人對此進行否認。

《POST》雜誌引述日本“善幸丸”漁船成員的話稱,2月18日當天,正在釣魚島北小島附近的“善幸丸”遭中共海監船兩面夾擊,“漁船反復逃脫但又反復被追上。中共海監船距離漁船最近只有60-70米,且當時中國船上的機槍已瞄準漁船,一旦開火漁船及所有成員都將葬身魚腹”。

報導稱,18日上午10點左右,中共“海監66”船進入日本漁船“善幸丸”的視線,“海監66”在反復迂回航行後迅速駛向漁船。“善幸丸”加足馬力向石垣島返航,但中共海監船反復追擊和警告日本漁船長達90分鐘。

報導引用該漁船船員在接受采訪時的描述,“幸虧當時有日本‘水城’號海保巡邏船協助(逃離相關海域),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POST》雜誌還公開了由同船攝影師山本浩一拍攝的一張圖片,圖片中記錄了中共“海監66”和日本“水城”號巡邏船在海上進行“較量”的場景。

該報導說,中共公務船這次對日本漁船長達90分鐘的追擊行為是“史無前例”,如果“善幸丸”被捕獲,中方將會向國際社會強硬宣誓主權,宣布“中方查獲一艘入侵中國釣魚島領海的日本漁船”。

對此,《中國海洋報》記者采訪了國家海洋局新聞發言人。這位發言人聲稱,當日在釣魚島領海巡航的中共海監船編隊發現日本漁船進入釣魚島領海後,是在“正常的維權巡航執法。”“該編隊並未配備機槍等重型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