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公布中共海监船“机枪瞄准”日渔船照

【新唐人2013年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综合报导)日本周刊《POST》杂志2月27日报导称,中共海监66船2月18日在钓鱼岛海域用机枪瞄准日本渔船,进行长时间追踪。报导公开了这一图片,并称一旦开火,渔船及所属船员都将葬身鱼腹。不过,中方发言人对此进行否认。

《POST》杂志引述日本“善幸丸”渔船成员的话称,2月18日当天,正在钓鱼岛北小岛附近的“善幸丸”遭中共海监船两面夹击,“渔船反复逃脱但又反复被追上。中共海监船距离渔船最近只有60-70米,且当时中国船上的机枪已瞄准渔船,一旦开火渔船及所有成员都将葬身鱼腹”。

报导称,18日上午10点左右,中共“海监66”船进入日本渔船“善幸丸”的视线,“海监66”在反复迂回航行后迅速驶向渔船。“善幸丸”加足马力向石垣岛返航,但中共海监船反复追击和警告日本渔船长达90分钟。

报导引用该渔船船员在接受采访时的描述,“幸亏当时有日本‘水城’号海保巡逻船协助(逃离相关海域),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POST》杂志还公开了由同船摄影师山本浩一拍摄的一张图片,图片中记录了中共“海监66”和日本“水城”号巡逻船在海上进行“较量”的场景。

该报导说,中共公务船这次对日本渔船长达90分钟的追击行为是“史无前例”,如果“善幸丸”被捕获,中方将会向国际社会强硬宣誓主权,宣布“中方查获一艘入侵中国钓鱼岛领海的日本渔船”。

对此,《中国海洋报》记者采访了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这位发言人声称,当日在钓鱼岛领海巡航的中共海监船编队发现日本渔船进入钓鱼岛领海后,是在“正常的维权巡航执法。”“该编队并未配备机枪等重型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