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朱自清《春》改編:中國食品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禁言博客】朱自清《春》改編:中國食品版

朱自清《春》改編:中國食品版

中國食品版有網友把朱自清的散文《春》進行了改編:盼望著,盼望著,歪風來了,食品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十分新鮮的樣子,欣欣然擺上了貨架。菜朗潤起來了,魷魚鮮起來了,辣椒的臉紅起來了。荳芽偷偷地從豆殼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水缸裡,池子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黃的,綠的,放一點無根激素、擱一點防腐劑,再來點尿素,綠荳芽白白的,黃豆芽胖胖的。辣椒、豬肉,腐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搶著趕趟兒。紅的蘇丹紅像火,粉的瘦肉精像霞,白的吊白塊像雪。饅頭裡帶著餿味兒,閉了眼,作坊裡,彷彿已經滿是燻肉、麵包、果脯!案板上,成千成百的蒼蠅嗡嗡的鬧著,大小的蟑螂爬來爬去。昆虫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原料堆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爬呀爬的。“中國食品很安全”,不錯的,像食監局的報告安慰著你。電視裡帶來些新出現的毒食品氣息,混著記者暗訪的味兒,還有各種有害食品曝光的新聞,在網上醞釀。不法商販把加工點安到更偏僻的地方,正規企業也來了,在原料裡填加各種有害的化學品,做出好看的食品,在大型超市裡賣著。換了新的包裝,這時候賣得格外的旺。死豬肉是最尋常的,一進就是兩三噸。可別惱。看,做臘肉,做香腸,變牛肉,加班加點的製作著。銀耳、生薑上熏著一層硫磺,熏出來黃得發亮,工業鹽醃製的泡菜,也青得逼你的眼。墨汁粉絲,毒花椒,地溝油,製造出色澤鮮艷的麻辣燙。放眼去,醫院裡,廁所中,有吃了毒食品患病的人﹔還有喝了三氯腈胺的小孩,結著石,憋著尿。他們的頭髮,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超市裡的有害食品漸漸多了,吃有害食品的人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都趕趟兒似的,一個個都吃過了。積攢著毒素,借點藥費,各看各的病去了。“暴利的食品在於毒”,剛起頭兒,有的是技巧,有的是原料。草莓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毒素泡的,它生長著。饅頭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揉著,染著。毒食品像隱秘的殺手,有層出不窮的花招和手段,引著我們在安樂中死去。

霧霾是摸著石頭過河的結果

網上有篇署名姚小遠的文章,對最近橫掃中國大陸的霧霾評論說:首都成了霧都,僅1月份就遭受四次霧霾襲擊。全國霧霾面積竟然達到一百五十萬平方公里,而且禍及鄰國,有言論說,霧霾爆發,宣判了中國發展模式的死刑。其實,霧霾所判的,不僅僅是中國發展模式的死刑,更是對中國執政黨摸著石頭過河的控訴和宣判。中共宣稱,代表著這個國家、民眾和發展方向;然而,自己都沒了方向,還得靠摸著石頭過河,這是一件多麼荒唐的事兒,竟然還被十多億人民接受。這種摸著石頭過河的理論,一方面便於執政黨和利益集團渾水摸魚;一方面不惜拿這個國家和民族當陪葬。掠奪資源、污染環境、圈地運動,這些工業革命時期存在於老牌資本主義國家的問題,本來執政黨完全可以吸取教訓,避免重蹈覆轍的。而摸著石頭過河的強詞奪理,讓他們毫無顧忌的一意孤行。文章說,霧霾僅僅是一個前奏,如果繼續堅持摸著石頭過河的渾水摸魚執政方式,放著好路不走,有結實的橋不過,總有一天,摸著石頭過河的人會被淹死,而那些盲從的跟隨者們,也將陷入絕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