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非法勞教案 聯合國專員關注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黑龍江省佳木斯市10名法輪功學員,去年9月被中共便衣警察綁架並勞教一案,目前引起聯合國的關注。聯合國特派專員已多次要求中共政府對這起迫害案件進行調查,並追查責任人,同時,將案件寫入了聯合國人權報告。

2012年9月10號晚,佳木斯公安局40—50個便衣警察,在沒有任何法律手續的情況下,分別暴力撬開門鎖,闖入法輪功學員張淑華和任淑賢家,非法抄家並綁架了室內所有的人,包括一名來任淑賢家學琴的8歲女童。

10月11號,任淑賢等十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處兩年勞教,其中張淑華等三人由於體檢不合格,在被勒索了5千至5萬元後放回家,其餘7人被關進哈爾濱戒毒勞教所。

這起非法綁架案,經海外《明慧網》報導後,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

據聯合國協會聖地牙哥分會、法輪功人權發言人陳師眾介紹,法輪功人權組織已就這次綁架事件,向聯合國「司法獨立」、「自由集會」、「信仰自由」、「對婦女暴力問題」、「酷刑問題」和「知情權利」等多位特派專員提出了控告。

陳師衆:「中共政府應該審判、懲治這些迫害受害人的兇犯,我們也敦促中共政府賠償這些受害人以及他們的家屬。」

國際大赦組織也曾連續發出三份緊急通告,呼籲營救這些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記者邵泓、李新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