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節5天展期 吸33萬人次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8日電)第1屆「台北國際動漫節」今天劃下句點,主辦單位估計5天展期約有33萬參觀人次,總銷售成績約新台幣1.3億元。

為期5天的「台北國際動漫節」今天圓滿結束,主辦單位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秘書長高世椿表示,5天展期約有33萬參觀人次,已超過當初預期的30萬人次,總銷售成績也達到約新台幣1.3億元。

今年是八大動漫業者首次退出「台北國際書展」,改在春節期間以「台北國際動漫節」形式展出。

對於明年是否仍以此方式進行,高世椿說,他們還在評估,世貿展演二館場地太小,動線也受到限制,最快可能在3月公開未來計畫;參展業者則認為,此次「分家」辦展,業績稍有成長。

尖端出版行銷業務部經理楊玉如表示,由於這次動漫節檔期在春節後,以青少年為主的漫迷有較多時間、預算來消費。

楊玉如說,尖端前3天業績,保守估計有成長1到2成,其中最暢銷的商品為「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第5集首刷限量版小說,並附贈年曆筆記本,最高1天售出1500冊,動漫節期間約售出4000到5000冊。

主打輕小說的台灣角川業績也略有成長,營業部行銷企劃帥柏仰說,日本輕小說「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刀劍神域」此次系列銷售成績都不錯。

帥柏仰也說,台灣角川這次在「台北國際書展」及「台北國際動漫節」都有參展,書展主打文學性較高的商品,動漫節則較多動漫類型的商品,藉由客群區分讓兩邊的銷售都有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