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婦女情人節示威 抗家庭暴力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週四正值情人節全球各地的女性都舉行了示威活動,以此呼籲停止對婦女的家庭暴力。

這項全球性的示威活動是最先由美國劇作家伊瑟樂(Eve Ensler)發起的。

在伊斯坦布爾,土耳其,婦女們在臉上化妝,與她們飽受家庭暴力摧殘的姐妹們併肩抗議家庭暴力。

在菲律賓,女性們也走上街頭。這項示威活動名為“10億人站起來!”目的是號召10億女子和愛他們的男子們暫時放下手頭的工作,在情人節這天走上街頭載歌載舞。

“站起來吧,每個人!讓我們站起來吧!”

在英國,影視明星桑迪.牛頓(Thandie Newton)也隨著倫敦街頭抗議的人群來到國會大廈前。英國議員們正商討如何解決倫敦學校裡發生的女性受暴力傷害的事件。

孟加拉國的婦女們也在丈夫和兄弟們的簇擁下結隊走上街頭。不過因為示威受到更多的限制,顯得更加肅穆一些。

在澳大利亞悉尼,男子們也加入了抗議家庭暴力的示威行列。

新唐人記者 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