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將至 大陸民眾訴心聲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中國大陸的傳統節日除夕夜將要到來,對中國人來說,無論離家多遠,工作多忙,都希望回到家中,吃一頓團團圓圓的年夜飯。全家人共吃團圓飯,是每一個中國人最難忘的甜蜜回憶。那麼,我們來看看民眾在這個時候,都在想甚麼,對明年——蛇年有甚麼展望

廣州市民陳軍育去年10月底無故遭當地5名警察暴打,身體多處受傷。他8號告訴《新唐人》記者,針對這個案件,他已投訴105次,至今沒有得到任何回覆,令他感到非常憤怒。

廣州市民陳軍育:「今年我過的非常的卑屈,非常的憤怒,對這個政府、對廣州市公安局是絕望了。生活在這一片土地上的人們,每一個人都無法置身事外,我希望全社會每一個公民都勇敢的站出來。」

擁有北京大學法學碩士的曹順利,因長期關注訪民維權,兩次被勞教,多次被行政拘留,時常遭到監控和軟禁。她表示,目前只想和家人在一起,平淡過個年。

北京大學法學碩士曹順利:「現在不談那些傷感的事了,平平淡淡過個年以後再說,我不想讓這些事老壓著自己過日子,畢竟過年了嘛,跟家人在一起,盡量把這些事給忘了。」

渤海大學一名學生則激勵自己在新的一年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渤海大學大學生:「做甚麼事只要有希望,會有很大的動力,所以一定要給自己多一點這樣的希望。」

微博上也有不少網民寫出他們的除夕夜心聲。

有網友說,希望今年就是這輩子最窮困潦倒,最困難,最不走運的一年~快點過去吧~~~希望除夕夜的鞭炮聲把我的厄運都帶走!

還有網友表示:即將告別2012,不管這一年好的壞的,我終究跨過了世界末日。告訴自己,好好迎接2013,相信自己能過得更好!

新唐人記者陳漢、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