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神秘空軍基地 兩月遍巡海陸空

【新唐人2013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的理念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中共軍委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深知對軍隊的掌控,對於他執掌中共政權有多重要。 2月1日,習視察了甘肅的鼎新機場試訓基地,中共空軍最主要的對抗訓練場。所以,習近平上任中共總書僅僅兩個月,不僅提拔軍頭、而且視察足跡踏遍中共海、陸、空三軍和第二砲兵、武警部隊,向黨內各派勢力宣示軍權在握。

習視察神秘空軍基地

大陸媒體報導,習近平在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和解放軍總裝備部長張又俠陪同下,視察了甘肅的鼎新機場試訓基地。至此,習近平在接任軍委主席後僅兩個多月內,已經視察了對海、陸、空三軍和第二砲兵、武警部隊。

鼎新基地既是亞洲最大的軍用機場,也是中共空軍最主要的對抗訓練場,且毗鄰用於反導測試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

機場飛行區的海拔為1143米,環境條件極為惡劣。由於其警衛措施極為嚴格,極少為外人所知,故又被軍迷稱為「中國的51區」。

習近平的起點將完全不同於前任胡錦濤

胡錦濤在接掌軍權之初,只在北京考察各軍兵種總部,或接見黨代表,較少深入基層部隊。

香港《明報》認為,習與胡相比,接班後,習近平對軍中的作風整飭也比較嚴厲。

12月中,中央軍委下發「禁酒令」,一個月內,僅空軍就有近50名軍官和士官因破戒而受處分。相比之下,胡錦濤在接掌軍權兩年後,才提出整治軍車違章行駛,顯得力度不足。一般認為,由於習近平與軍隊淵源較深,不像胡錦濤猶如「外來者」,因此,習掌軍後顧慮較少,劍及履及。

但是,《希望之聲》引述評論人士的話稱,習近平剛上任軍委主席和中共的總書記,就提拔軍頭,視察海陸空三軍。說明中共高層非常不穩定。中共它還是一個寡頭政治。中共體制在這個運行模式下,隨時就會發生內鬨,隨時就會崩盤,隨時都面臨著解體的危機。

《中國事務》總編伍凡向《希望之聲》表示,他一上來,就把他的親信擺上來,他要加強他的權力了。中共的政權穩定要靠軍隊,哪一派人掌握了軍隊,哪一派就能贏,否則就被人家趕下台。那麼以後他要做任何動作的話,軍隊會支持他,不行的話他就「槍桿子裡面出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