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將領警告朝鮮:核試驗只會加深孤立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 (美国之音電)

 
海軍上將洛克利爾從夏威夷通過連線同亞太地區各地的記者和學者談話時說,平壤當局最近的聲明顯示,朝鮮正在朝再度核試爆的方向走,這將嚴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有關決議。
 
洛克利爾將軍說:“我們過去看到的這類挑釁只能加深平壤的孤立。平壤繼續把重點放在核項目和導彈項目,實際上這對朝鮮人民沒有任何幫助,而據我理解,朝鮮人民是需要幫助的。”
 
首爾和華盛頓的一些官員說,朝鮮可能很快就要進行核試驗。韓國為此向朝鮮發出了迄今最為嚴厲的警告。韓國說,如果朝鮮執意進行核試驗,將有“非常嚴重的後果”。
 
洛克利爾將軍說:“如果從亞太安全環境的角度看,朝鮮的活動有可能嚴重擾亂安全環境。我想我們所有的人都希望有這種安全環境,做為國際社會,我們必須盡我們的所能讓朝鮮開始在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要求範圍之內行事。”
 
海軍上將洛克利爾還敦促亞太各國想出如何生活在安全穩定環境之下的辦法。他說,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制定出人們談論已久的行為準則將邁出巨大步驟,幫助各國處理分歧。
 
他說:“我們試圖儘自己的所能把安全環境管理好,這樣我們就不會有誤算,不至於走向我們不想走的方向。”
 
東盟十國一直無法就解決南中國海糾紛的框架方案達成協議。越南、菲律賓和馬來西亞在有爭議海域和中國與台灣有彼此重疊的主權要求。
 
有關行為準則的談判因中國堅持要求與相關國舉行一對一談判而在去年破裂。中國主張相關國雙邊談判,而越南和菲律賓希望多邊談判並形成東盟統一立場。東盟在究竟是採取雙邊還是多邊方式的問題上陷入分裂。
 
美國海軍上將洛克利爾還敦促各國超越彼此間的糾紛,在共同關心的領域合作共事。這些領域包括反恐、打擊海盜、救災和保護海上通道。
 

朝鮮核試驗基地地理位置圖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