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無法擺脫盯著他的幾雙陰冷老眼

【新唐人2013年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面臨內外交困之際上任後,自然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近日,有媒體報導說,習近平可以不在乎藍眼

睛綠眼睛、幾億雙流淚淌血的黑眼睛的注視。但是,卻無法擺脫和忽視的是那兩三雙老眼。這幾雙眼睛是誰?外界自然會提醒習近平要小心。

2012年11月15日,習近平在中共一次最高層會議上,當選新一屆的黨魁和中國軍隊的最高統帥。幾個月後,他將接手國家主席之職。

習近平上台以後,可謂是危機重重。體制外,雖然他高舉反腐大旗,但是作為中國老百姓已經對中共這個獨裁體制痛恨不已。用百姓的話說,中共是造成真正腐敗的毒瘤,只有廢除中共中國才有希望。而在體制內,習近平又面臨著什麼樣的處境?也是外界一直熱議的話題。

海外署名子朗的文章說,在注視他的眼睛中,小部份外國人的藍眼睛綠眼睛,他們只能用習慣的視角視線觀察這個中國人。他們用西方人對政治的認識,猜測著論證著習近平會不會突發異想,把中國引向一個跟世界大部分國家類似的自由民主的新天地。

或者說,他會不會一用一種全新的理念和方法治理中國,使十幾億中國底層百姓從此脫離苦難重重的卑微處境。

文章還說,因為在注視他的眼睛裡,大部分是中國人的黑眼睛,或深棕眼睛。他們看統治中國的中共已經看了六十多年,但其中極少人能用自己的心靈和頭腦去看。

文章指出,從進幼兒園和小學起,他們的雙眼就長了一層「紅內障」,那就是中共當局處心積慮鋪天蓋地的宣傳。儘管他們在意識形態方面完全被灌進了中共的一套歪理和黨文化,但在心底,仍然嚮往吃飽穿暖享有一定程度自由的人生。因此,六七十年來,他們總是失望。

文章還說,如今中國百姓開始注視習近平了,他們希望習近平頭腦裡會有一點點慈悲意念,希望他會革除中共強力推行了大半個世紀的專制皇朝特質,希望他會讓人民真正成為自己的主人,希望他不要是一個不穿制服的警察頭子。

因此,文章說,最關鍵的是,另有兩雙或者幾雙雖然有點昏花卻銳利陰冷的黑眼睛,在重重黑幕之內,在某些裝潢豪華的暗室裡,用了好幾年的時間目不轉睛地注視著這個習近平。這幾雙眼睛的主人,就是把習近平提上來、推到皇位龍椅上的胡錦濤,以及前前任江澤民,還有幾個仍有權威的中共「元老」。

文章指出,按照中共的規矩,習近平可以擔任中共和中國的「最高領袖」十年。在這十年裡,老江和老胡無法保證自己不死。自己死後,習近平會不會繼續扮演孝子賢孫的角色,這一條,正是他們物色「接班人」的首要標尺。

江澤民的罪行 可稱十惡不赦

24年前的那場由鄧小平、李鵬等人決定的大屠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也是「六四」鎮壓最關鍵的參与者之一及最大的受益者。在「六四」前夕,江澤民及其親信在上海整肅《世界經濟導報》,導致事態擴大,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對江澤民把小事化大的做法非常不滿,言辭之厲嚇得江澤民六神無主。

江澤民踏著六四學生的鮮血,從上海市委書記一躍登上了中共權力的最高峰后,一直處於恐懼之中,怕有人給「六四」翻案,更怕給趙紫陽翻案。

為了掩蓋這段醜惡的罪責,江澤民一直命親信們製造各種輿論假象,稱江在1989年4月至6月在上海處理學潮、《世界經濟導報》事件,不在北京。

流亡海外的八九民運參与者和見證人吳仁華在《1989天安門事件二十周年祭》之五寫道:江澤民不僅是得利者,同時也是一個責任者。

另外,江澤民不僅背負著鎮壓「六•四」的罪責,更因鎮壓法輪功,在海外四十多個國家被起訴,因害怕被清算,法輪功成了他的最大心病。

《清算江澤民迫害法輪大法國際組織》於2012年12月31日發特稿指出,作為迫害法輪功的始作俑者,江澤民對這場災難負有不可推卸的歷史責任。中國現政府應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外界認為,只江澤民一人,為了不被清算可能會想盡一切辦法對抗習近平。

為此,文章認為,習近平可以不在乎藍眼睛綠眼睛,可以不關心幾億雙流淚淌血的黑眼睛,卻無法擺脫和忽視那兩三雙老眼。因為他們可以把他放上龍椅,也有辦法把龍椅從他屁股下抽掉。中共執政史上這種事情屢見不鮮,以後也難以斷言不會再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