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再爆工廠罷工 警察鎮壓打傷女工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上週四開始,連續多天,廣東多地出現工人罷工現象,警察出動鎮壓。據報導,28號,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東海橡塑廠,全體員工發起罷工,抗議年終獎金減少三分之一。29號,工人與警察爆發衝突,數名女工被打傷,超過十人被捕。那麼具體情況如何,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30號,記者致電東海橡膠廠,辦公室人員證實了這件事。

《新唐人》記者:「昨天有多少警察來呀?」

廣東東海橡膠廠辦公室人員:「沒有好幾千,也有好幾百吧。」

記者:「罷工的工人有多少人?」

辦公室員工:「差不多幾百人吧。」

記者:「有工人受傷嗎?有工人被抓嗎?

辦公室人員:「聽說是有工人受傷,(被抓)三、四個吧,我也不大清楚。」

東海橡膠廠人員還告訴記者,從29號晚上開始,工人已經復工。雙方在工資問題上基本達成一致。
記者再致電廣東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分局西區派出所,詢問甚麼時候可以釋放被抓的工人,派出所的工作人員表示﹕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請問一下,昨天東海橡膠罷工被抓的工人甚麼時候釋放?」

廣東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分局西區派出所人員:「放的時候自然會通知你。」

記者:「那他們這樣是觸犯甚麼罪,會關多久?」

派出所人員:「這個還答不了你。」

「廣州東海橡塑」是日本「住友集團」的下屬企業,於2003年成立,主要生產車用電子控制燃油噴射系統和減震器,現有員工上千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