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兩會中的明星委員及提案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2013年各地地方政協人大兩會已經在1月28號閉幕。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眾多明星現身地方兩會現場,堪比「星光大道」,這種娛樂政治化的現象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哇,你手機屏幕好大。對啊,範冰冰就是我女朋友。」

「你到底是甚麼星座的?人格太分裂了。」

換下銀幕上雷人的爆炸造型,精心打理出中共領導人的標準髮型。王寶強搖身一變,成了家鄉河北的政協委員。

「前面不會塌了吧?嘿,真塌了!」

電影中總是有點兒天然呆的王寶強,參政議政能力到底如何,他將提出甚麼議案呢? 26號他告訴記者,今年沒有提案,他是來「學習」的。

「等了10年,我還以為國家把我忘了……我已經準備好做任何工作了。」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喜劇之王周星馳今年成為廣東省政協委員。不過6天會期,他僅僅現身半天。直到28號會議閉幕,周星星委員尚未提交任何提案。

「吃不飽」,則是港星曾志偉在今年廣東兩會上,令外界印象最深刻的話。今年他的提案是:希望把廣州打造成南方好萊塢,建設如浙江橫店一般的影視城。

「你想耍甚麼花樣?」

「耍花樣?」

曾叔可能並不了解,2012年8月,北京大學下屬的研究院就發佈調查,顯示大陸已經有上千座影視基地,95%的專案投資超過一億元,但是其中只有8成虧損,能盈利的只有5%。

而昔日三級片艷星,如今主旋律片的導演、甘肅省政協委員彭丹,當屬2013年地方兩會最受爭議的人物。她執導的《南泥灣》,是去年18大的的所謂獻禮影片。今年她的提案是:設立「南泥灣精神獎」。但是彭丹委員需要研讀一下歷史,要知道中共當年在南泥灣栽種的,可是禍國殃民的鴉片呀。

截至28號,地方兩會已經逐一閉幕,3月份,全國政協、人大兩會將在北京召開。有人形容這是一場轟轟烈烈、認認真真的走過場。數十年來的經驗告訴我們,的確是這樣。

新唐人記者林瀾、陳建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