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臺美商會尾牙 金鈡得主谷音壓軸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歲末,老闆設宴款待們辛苦了一年的員工,這個被稱爲“尾牙”的傳統,很多在海外打拼的臺商們至今仍保持著。芝加哥臺美商會一年一度的尾牙晚會,26日晚,在近奧海爾機場的凱悅大飯店舉行。今年請來了台灣金鈡獎得主谷音壓軸獻藝。

芝加哥臺美商會於凱悅飯店席開50桌,在祥獅獻瑞的鑼鼓聲中,尾牙晚會盛大登場。

芝加哥臺美商會會長李承玲:“中國新年前有這樣一個晚宴,每家公司會招待自己的員工﹔他們的朋友和他們的客人,這樣形成的尾牙。”

李承玲還表示,經過精心策劃,晚會安排了豐盛的節目,並獲得全體理事和前會長們的大力支持。她祝福大家心想事成。

會長李承玲:“今年是小龍年,我祝福大家陞官發財、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葛葆萱夫婦、副處長曾偉明夫婦、郭聖明夫婦,以及新到任的商務組組長曹四洋等中華民囯駐芝官員出席了尾牙晚會。

葛處長在致辭時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尾牙”這個傳統在海外傳承,他並代表中華民囯駐美大使金浦聰向臺商們祝福新年。

處長葛葆萱說:“金大使也收到了邀請,但因爲公務不能前來。因此,我代表辦事處、金大使祝晚會順利成功,各位來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當晚的餘興節目在成大鼓陣的“霛蛇嬉春”的鼓聲中拉開帷幕,包括中華才藝合唱團在內的多個地方僑團獻上了自己的拿手好戲之外,晚會還請來了芝加哥舞廳舞表演團,壓軸的則是台灣金鈡獎得主,演唱雙全的谷音。她並邀請來賓,一口氣演唱了十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讓晚會Hi到最高。

新唐人記者楊曉玫芝加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