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火12年 法輪功蒙難中原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12年前的1月23號,天安門廣場上,上演了一場中共自導自演的自焚偽案,藉以栽贓法輪功。事隔這麼多年,有很多人至今還不知道這件事情的真實面貌。現在,我們帶您回到事件現場,看一看當時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2001年的除夕那天,天安門廣場上突如奇來的一場火,燃起了中國一場對法輪功的仇恨運動。

但在事後卻發現,這場火,全部都是謊言。

當時中共中央電視臺做了最全面的播報,但令人匪疑所思的是,這種突發事件,央視的鏡頭竟然拍得到各種角度的特寫,似乎早就有備而來。

另外,中國的警察一向是不帶著滅火器巡邏的,但是自焚當天,巡邏的警察在幾分鐘內,從兩輛警車裡拿出20多個滅火器和滅火毯,看來做足了「充份準備」。

而自焚者之一的王進東,兩腿間夾著裝汽油的雪碧瓶在烈火中,竟然沒有燃燒。

由新唐人電視製作的記錄片《偽火》,詳細分析了這起自焚事件的幾個疑點:


1. 從慢鏡頭中可以發現,自焚者之一劉春玲是被硬物擊倒在地,並非死於自焚。

2. 劉春玲的女兒劉思影做了氣管切開,卻能講話唱歌,不符合醫學常識。

3. 央視記者在醫院裡,完全沒有防護裝備的情況下,採訪嚴重燒傷的自焚者,同樣不符合邏輯。

偽火》記錄片公開後,獲得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的榮譽獎。

華盛頓郵報在2001年2月4號發表調查報導,記者菲力蒲•潘Philip P. Pan親自前往劉春玲的家鄉調查,周圍的鄰居說,沒有人看過她練習法輪功。

中共央視播出的自焚影片,遭到外界質疑後,相關的片段在重播時已經刪除。

當時中共對法輪功鋪天蓋地的宣傳打壓,震驚國際社會,西方媒體的分析普遍認為,中共江澤民集團利用這場「偽火」,煽動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藉此繼續打壓升級。

這場「偽火」至今12年,法輪功蒙難中原,有數以萬計的人還被關押在獄中。

新唐人記者唐宇、陳建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