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促美儘快簽TIFA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9日專電)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率領的美國總統就職慶賀團今天抵達洛杉磯。王金平表示,除了賀總統歐巴馬就職,還將與美參、眾議員會面,推動早日簽訂TIFA。

王金平與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謝國樑、蔣孝嚴、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唐山、李應元等人組成的慶祝第57屆美國總統就職慶賀團,今天中午抵達洛杉磯,晚間並舉辦僑宴。

一下飛機,慶賀團就先造訪客家會館,客家會館也贈送慶賀團立委每人1個印有自己相片的馬克杯,歡迎慶賀團造訪洛杉磯;晚間在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安排下,舉行僑宴,聽取僑胞的意見。

王金平指出,這次奉總統之命訪美,主要目的是參加歐巴馬的總統就職大典,中華民國代表團是唯一沒有正式邦交的代表團,也是政府、國會跟各方代表努力出來的成績。

此外,王金平也強調,除了參加就職典禮之外,也將與參、眾議員會面,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夠早日重啟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的談判。雖然目前已經開始在談了,但還是希望可以儘快,因為這個談判對投資、經濟合作有相當的關係。

王金平指出,這次行程很趕,只有4天的行程,抵達華盛頓後,也會找機會跟美國相關人士會談,將兵分兩路進行國會與政黨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