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官方首發貧富差距基尼係數 受質疑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1月18日【中國通】完整版

提要:
「鐵路巨貪」之路浮出水面
巧克力夢公園上海開幕 有甜有苦
王岐山薦舊書 警示中國像法國大革命
【微视频】微博保衛戰拉開序幕 北京五毛10%

王岐山薦舊書 警示中國像法國大革命

最近電影「悲慘世界」票房大賣,更獲得8項提名問鼎奧斯卡。而悲慘世界所描述的,就是法國大革命後幾年,民不潦生、社會不公的年代。近期也有一本關於法國大革命的老書在中國市場大賣,甚至在市面上幾次脫銷,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也對外推薦這本書。而這本書中,所描寫的就是貴族特權激化和加劇了社會矛盾,與中國的現狀,其實很相似。

由法國歴史學家託克維爾在1856年所杜撰的《舊制度與大革命》,是探究18世紀法國大革命歴史的書,原本只是法國史的專業書,現在卻在中國市場大賣。

除了與中共常委王岐山的推薦有關係之外,這本書所描寫的十八世紀的法國,其實與中國當今社會很相似。

當時的法國貴族雖然沒落,卻還保有特權,並且對人民漠不關心,只是想維護自身利益,從而加劇了社會的不平等,最終爆發了法國大革命。

中國才剛剛完成十年一次的權力交替,習近平的新政備受各界關注,王岐山在此時特別推薦這本舊書,連官媒《人民日報》也加以報導,可以說是別有深意。

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

官方首發貧富差距基尼係數 受質疑

這本《舊制度與大革命》,被《火人民日報》比喻說是「落陽紙貴」,同時文章中也罕見的提到,中國的改革勢必遭到特殊利益集團的阻礙,尤其是依賴特權致富的人群,「不願意犧牲利益」。而在昨天,中共首次公開了反映貧富差距的基尼係數,不過這個數據是備受質疑。

中共國家統計局首次公布過去10年間,中國城鄉居民收入分配的基尼係數。其中2008年為0.491,2012年回落到0.474。

中國財經評論家鞏勝利表示,去年中國貧富差距處於最顛峰狀態,數據說基尼係數回落,實在讓人吃驚。

中國財經評論家鞏勝利:「我估計它可能有些中間環節,它缺乏統計,它不是完整的,我看到一些資料統計都是歷史的最高點。因為中共官方往往有一些數據是被操縱的。」

這個數據也引髮網絡上的一片質疑。網友說,「不計其數的房叔、房妹、房嫂,這些財產不公開如何進行統計?這麼龐大的隱匿財產不統計,如何得出準確的基尼係數?」

中國財經評論家鞏勝利:「幾乎每一年都曝光了一些數據的造假,憑著地方官員往上報的數據,牽扯到官員升職,所以他報的往往是往好的方面報,不好的他就不報,所以中國這個數據一直都有問題的。」

去年12月9號,「西南財經大學」中國家庭金融調查報告顯示,2010年中國的基尼係數為0.61,報告警告說:「中國貧富懸殊,世所少見」。

基尼係數是測定居民收入分配差異的程度。按照國際標準,0.4以上的基尼係數是收入差距較大,當達到0.6時,則是收入懸殊。

新唐人記者李韻、蘭竹採訪報導

【微視頻】微博保衛戰拉開序幕 北京五毛10%

北京市宣傳部長魯煒1月17號在會議上說,全市宣傳隊伍體制內有6萬多人,體制外200多萬人。魯煒的數字震驚了網友,因為200多萬等於北京人口的百分之十。我們把鏡頭交給微視頻的趙培。

趙培:200多萬宣傳人員是個甚​​麼概念呢?北京市的人口,不算外來人口大概是2000萬人。 200多萬宣傳人員也就是五毛,這些人佔北京人口的10%呀。這是多大的財政開銷呀!

這麼多人干甚麼?宣傳部長魯煒說,「要加強熱點問題的正面引導」,「發揮網絡正能量」。這個社會熱點具體就是「經濟走勢、物價調控、轉型發展和就業、住房、社保、收入分配等」,說白了,從女人生孩子到美國總統都要引導一下百姓。

我們在新唐人新年特別節目中講過了,中共在2013年一定會在微博上成立官方粉絲團、五毛開微博是新趨勢。我們預測成真了,魯煒就要求每一個五毛「看微博,開微博、發微博」。騙人的謊言也在更新,以前謊話叫「主旋律」,現在叫「正能量」。

中共常委劉雲山明顯跟不上形勢發展,因為《南方週末》事件封殺微博。習近平上微博一看,哇,人都被劉雲山趕光了。本來準備「微博反腐」籠絡一下民心,劉雲山是拆我戲臺呀。隨後,新浪微博接到上層命令「大赦」天下,把封殺的微博又開了。

有人說,北京一個宣傳人員要面對九個北京人,還是百姓有勝算。其實,我們傳媒界有個理論叫「沉默的螺旋」。甚麼意思呢?比如說,大家都在一個教室裡。我來講課,我告訴大家,「1+1=250」,然後你們中有一個託。這個託大喊,「趙老師說的真對」!

然後,在坐的各位一看,社會輿論是這麼認為的,那我也不反對。隨後,就有人跟風表示贊同。最後這一個教室的人都在討論「1+1=250」是真理。

中宣部就是利用這種心理,五毛就是這個託。所以,人能夠不受社會輿論的影響有自己的主見是一種智慧。尤其在中共這個社會,每個人要用良知去評定是非,堅持自己的主見才能不被中共所騙。希望大家在2013年都能在微博上發出自己的聲音,不是為了改變這個國家,是為了不被中共改變了我們自己。

「鐵路巨貪」之路浮出水面

綽號「鐵路巨貪」的原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公司董事長羅金保的貪污之路已浮出水面。起訴書顯示,羅金保計受賄4700多萬人民幣,來源多是鐵路系統相關國企。羅金保是落馬的原中國鐵道部長劉志軍的嫡系部屬,他公然辯解說,國企賄賂,不能不收。

羅金保涉嫌受賄案去年年底開庭審理,據《每日經濟新聞》記者1月17號取得的起訴書中顯示,羅金保不僅是工程建設的「拔毛」高手,且精於索賄之道,不斷利用中間人、以物換物等方式索賄 共計受賄高達4747.5萬元人民幣。

中國中鐵、中鐵建下屬十幾個單位都曾在參加鐵路項目招投標時對羅金保行賄,羅金保在會見律師時表示,都屬同一系統,不能不收。

對此,有民眾指出,中國的官都是用錢買來的,豈能不貪。

網路作家荊楚:「鐵道部已經是集體的貪污腐敗了,不貪的話,就要受到大家的排擠,他就沒有辦法進入權力核心了。」

農民工孫先生:「小至一個村委主任,大至一個市長、公安局長,都是要錢來買的,他既然花錢來買,他就等於是投資了,比如花500萬買一個公安局長,撈回1千萬他才賺夠。」

相對於鐵道部官員的貪腐報導,日前佛山一對小夫妻幫不會上網訂票的農民工訂火車票,每張收取10元手續費,結果被刑拘。

農民工孫先生:「貪污幾千萬,他可能有關係,很快就放出來,或者內部處分一下,但是他賺10塊手續費,幫人家買一個票,他可能在牢裡要呆一年半載,很不公平。」

起訴書內容顯示,起訴書內容顯示,羅金保收受的財物從現金、名表到名車、豪宅,不一而足。消息人士員表示,羅金寶是權錢交易鏈中的一環,查鏈條的任一端,都可牽出更多的人。

新唐人記者易如、邱奇心採訪報導

文昭:劉雲山任黨校校長絕非“打醬油”

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首次以中央黨校校長的身份出席了該校“2012年秋季學期”的畢業典禮。由於劉是當前中共高層頑固派色彩明顯的人物,他所獲的最新任命到底是升是降、是掌實權還是履虛職、是高就還是被“發配”,幾天來在海外中文媒體中引起一些討論。就相關問題我們來聽文昭的分析。

林瀾:關於劉雲山到底是獲得高升,還是被委以虛職了,你怎麼看?

文昭:很明顯劉雲山兼任中央黨校校長,是升不是降。黨校校長這個職務本身它和具體的決策活動沒甚麼關係,但它也不是虛職。因為中共的中央黨校是它培養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的重要場所,所以它和中共的組織人事、黨建、意識形態領域都有密切的聯繫。1989年中共中央下發過一個《省部級幹部在職學習制度的決定》,就是要求省部級的在職高官,在任期內必須到中央黨校至少進修一次,所以黨校校長這個職務是和各地大員都能發生聯繫的。在劉雲山之前的習近平和胡錦濤,他們以接班人的身份出任這個職務,本身就是有意讓他們掌握幹部隊伍的狀況、擴展人脈,從而為接班做準備。習近平之前的黨校校長是負責組織人事的曾慶紅。

在中共的意識形領域,中央黨校從來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建政之前校長是毛澤東;建政以後首任校長是劉少奇;十一屆三中全會前後的校長是華國鋒、實際主持工作的是副校長胡耀邦,胡耀邦還同時兼任了中共組織部部長的職務,所以他是利用中央黨校直接推動了所謂關於“真理標準”的討論,為鄧小平的改革開路。所以中央黨校校長從來都不是一個打醬油的角色,他一直都是由實權人物來兼任的,而且這個職務也並不是說這個人需要把手上的其他事兒交出去才能來兼任。事實上如果他不是實權人物的話,來兼這個差也沒任何意義。

海峽光纜竣工 交次長巧籲中共勿封網

橫跨台灣海峽,連結兩岸的「海峽光纜1號」,在18日舉行開通儀式。台灣交通部次長葉匡時出席竣工典禮,致詞時巧妙呼籲中共解除對台灣網站限制,迎來在場掌聲。

為海峽光纜1號竣工造勢,台灣交通部、海基會官員與兩岸電信龍頭業者共同出席典禮。交通部次長葉匡時首先致詞,最後幾分鐘他呼籲中共,解除封網箝制。

交通部次長葉匡時:「我們期待再進一步的通是甚麼通呢?Internet上台灣的網站,還有很多,台灣的commercial,像E-commerce(商務)一些東西都能夠到大陸,直接的,很迅速地通,而不需要很多其他的障礙,大家說好不好」

台灣四分之一網站遭中共封鎖,葉匡時的話引來在場掌聲,臺下坐著的有中國移動總裁李躍和中國聯通總經理陸益民。可惜的是,在葉匡時講完話後,會議才啟動兩岸連線。

接著上臺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對於六家電信業者共用光纜之後,民眾收費是否更便宜,他只說。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價錢,我相信做得越多當然價錢會愈好」

海纜連接台灣淡水和大陸福建福州,總頻寬6.4TB,斥資十億,但兩岸出資比例以及通信降價情況,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雷人語錄】誰才是境外勢力?

沸沸揚揚的《南方週末》事件,終於告一段落了。如果大家還有印象,就知道「南周事件」也扯上了「境外勢力」。這個說法,讓我們新唐人英文部的主持人郝毅博很不滿。上一次在新年特別節目中,郝毅博這一位「中國通」,特別錄製了幾段視頻講他對中國的觀察。今天他這位「中國通」,也特別要在我們中國通節目中,澄清到底甚麼才是「境外勢力」。

相信大家都知道中國這陣子最熱門的事情是甚麼,沒錯,就是南周事件,相關的事情相信大家都比我這個老外還要清楚,我就不多說了。

這個事情我也非常關心,為甚麼呢?除了中國老百姓那些有創意、有guts的聲援照片外,我注意到中共的官方報導裡,有一點讓我不太開心,就是中共的官員或媒體,老是把我們外國人叫作「境外勢力」。

大家叫我老外、叫我歪果人,我都可以接受,但為甚麼要叫我們境外勢力呢?好像我們是敵人一樣,我每天喝中國茶、在地鐵上看三國演義,還開了個教中文和介紹中國文化的節目,你們再看看下面的標題,我有個中文名,我熱愛中華文化,我都覺得我很境內啊。

不過既然提到「境外勢力」,我這個英國人來解釋大家可能不太相信,今天我們就請「中國最牛的歷史老師」袁騰飛來告訴我們境外勢力是甚麼?

注意聽了,袁老師可是把「境外勢力」的真正含義說得非常清楚的,袁老師是這麼說的:「他們的祖宗是德國的馬克思,他們的導師是俄國的列寧,他們的體制是前蘇聯模式。他們一本正經地說:堅決不搞西方的那一套。」

「上下班開的是德國奧迪,房產買在澳大利亞,手上戴的是瑞士手錶,腰上繫的是意大利皮帶,老婆挎的是法國LV,兒子去的是英國留學,孫子輩都拿著美國護照,除了西方的民主制度被你們拒絕外,西方國家所有好的東西都成了你們的標配。」

這個「境外勢力」到底是誰呀?聰明的中國人,你懂的!

泳壇「三國大戰」 葉詩文奪金

中國、澳洲和南非三國聯合舉辦的游泳對抗賽星期五在澳洲珀斯拉開序幕。倍受矚目的新飛魚葉詩文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封后。

在倫敦奧運引發話題的葉詩文,新年首次亮相國際比賽,就奪下了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金牌。

葉詩文在200米混合泳項目遭遇倫敦奧運的老對手——澳大利亞名將考斯特(Alicia Coutts)。身為東道主的考斯特在第一個泳姿「蝶泳」壓制葉詩文,但葉詩文從第二個泳姿開始發力趕上,並在接下來的蛙泳和自由泳擴大領先優勢,最終以2分09秒67的成績,輕鬆取勝。考斯特落後兩秒,以2分11秒92的成績排名第二。

另外,在女子50米仰泳中,小將傅園慧異軍突起,以0.02秒領先世界記錄保持者趙菁,爆冷奪得金牌。澳洲好手西博姆以28秒37的成績排名第三。

第一天的賽事中,東道主澳洲奪得12枚金牌,中國在女子項目中奪下4金,男子項目中獲得3金,南非則空手而歸。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加國會議員:神韻將所有人聯繫在一起

華人是加拿大最大的少數族裔。為了親近華裔社區,很多加拿大政治家都有中文名字。來自多倫多華人聚居的列治文山選區(Richmond Hill riding)的希臘裔國會議員馬國基(Costas Menegakis),1月17日晚上,和妻子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多倫多的第一場演出,他讚賞神韻藝術團對復興傳統文化做出的貢獻,並感到神韻在傳遞普世的價值。

加拿大列治文山選區國會議員馬國基:“我喜歡演出的一切!”

第一次觀賞神韻,加拿大國會議員馬國基說,神韻是他看過最好的演出。

加拿大列治文山選區國會議員馬國基:“不可思議,音樂、樂隊、舞蹈演員、表演和高科技天幕,不可思議,所有都配合的天衣無縫。

演出服裝非常絢麗,從演員們的臉部表情也可以看出她們非常之投入,非常精彩,好極了,我從未看過這麼好的演出。”

曾隨加拿大總理訪問過中國的他,對演出中講述中國人在迫害下堅持信仰的故事印象深刻。

列治文山國會議員馬國基:“傳遞了人們爭取信仰的權利的信息,非常強的信息,這是人權的信息,這個問題加拿大總理曾經在訪華時中國政府討論過,所以是很強的信息,很清晰,也很感人。”

他從演出中看到真正的中國和中國人,尤其讚賞神韻用完美的藝術復興遺失的傳統文化。

加拿大列治文山選區國會議員馬國基:“中國人擁有幾千年悠久的文化和文明,美麗的語言,美麗的中國人,而能用藝術的力量去表現這一切十分的出色。我很高興文化留存於人民的心中,永遠不會被摧毀。”

他說神韻將所有人聯繫到一起,因為演出傳遞的是普世價值。

加拿大列治文山選區國會議員馬國基:“不管世界上哪種宗教,但是其實人們的信仰是有共同性的,(歌詞中所提的)神的力量,創世主的力量,超越人類的力量。講述了世上能把人類聯繫在一起的東西。”

他說人們一定要親自來看演出,才能領略神韻的美。

加拿大列治文山選區國會議員馬國基:“絕對精彩的演出,千萬不要錯過,一定想方設法來看神韻演出。”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三退聲明節選

我曾是一名大學教授,現已退休。在「文革」時,我親眼看見我的一些高中同學,因「百家爭鳴」時,向共產黨提了些建議,被斗得被迫跳樓。幸好我從少年時代起,就認清了共產黨的真面目,從不參与它們的騙人政治活動,才幸免於難。我也曾與我國內的一些高層官員,高級知識分子朋友們聊天,他們的內心裡都十分清楚,共產黨的理論都是虛幻泡影,一切為的只是它們一小撮當權者的私利,無惡不做,註定滅亡。我沒入過黨,但因少年時代學習成績突出,曾入過隊,現在此鄭重聲明退出。聲明人: 高明 新西蘭

我們平均年齡65歲、有縣團職、有高工、有退伍軍人、還有在中南海工作過的幹部。我們曾苦於找不到退黨的地方。今天我們終於有了機會、明白了真相。決定退出邪靈共產黨、團、隊組織。打倒共產黨。真善忍好。『請退黨機構將我們退黨聲明刊在所有媒體爆光,讓全世界善良人民都知曉。』
張江蘇、楊大理、沈佑元、張元同、歐曉婷、王機工、王企業、劉稼史、張叩勤
雲南

回顧63年,中共一次次舉起屠刀。除了殺殺殺,還是殺殺殺。鮮血染紅的「國」旗還能維持多久的「團結」?有人說,如果再打過來,他第一個當漢奸。緊接著周圍的附和之聲,淹沒了唾棄之聲。這究竟該算是國人的悲哀還是中共的悲哀?!為了建立一個真正強大的中國——我自願退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以及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從此與共匪沒有任何關係(因為種種原因,團費早停交了…但還是翻牆聲明一下)。
聲明人: 不做炮灰

本人經常看大紀元報紙,我覺得大紀元《九評共產黨》寫得很好,把共產黨的真實面目全面揭露出來了。共產黨確實是靠謊言和暴力維持政權。我也覺得很奇怪,有些海外華人來美國好多年了,還在講中共的好話,有些還是海外學子。看到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這些人都被中共黨文化「洗腦」洗得多厲害,他們確實需要看看九評,了解了解共產黨的真實面目。

本人現在生活在美國,對中共對美國的歪曲宣傳歷來很反感,如身在中國,被中共一派政治謊言所蒙蔽,那有情可原,如果你生活在美國,還睜著眼睛說瞎話,那就有一個良心問題。出於中共以謊言欺騙人民,用各種流氓手段鎮壓人民,本人在此特別聲明退出共產黨。
聲明人: 洛杉磯朱先生

我自願退出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團體,在無知的狀態下隨和它的所有言行全部作廢。由於大陸共產黨的消息封鎖,沒新聞自由。所以至今才看清共產黨的真面目。我看了《九評共產黨》后,徹底認清了共產黨貪污、腐敗、殘害百姓、毒害善良、謗佛、謗神的醜惡嘴臉。我決定退出共產黨
王君波
中國山東青島市

我是街道的居委會主任,鎮壓法輪功形勢緊張的時候,我也跟著緊張,因為我怕修鍊「真善忍」的群眾被抓,有時得到鎮壓法輪功的消息,我都及時的告訴他們,避免他們受害,因為他們都是好人。現在,我也快退休了,以前他們讓我入黨,說是在居委會工作,不入黨不行,我還是沒入,真挺好;但我入過團,鄭重聲明,退出共青團及其共產黨的控制的所有附屬組織,做個好人!共產黨已經完蛋了,願所有的人都退出它!在工作中,也可能做過對不起法輪功的事,在此道歉了!
齊齊哈爾某居委會主任 朱大娘

我是北京地鐵供電公司的職工。我在十年前寫過入黨申請書,我現在感覺共產黨與我想象中的那個組織有著太大的距離。地鐵的黨員幹部貪污腐化到了極點,他(她)們是一群男盜女娼的披著黨旗的畜生。董事長王某某借嫁女兒之名,收了二,三百萬元的禮金,而地鐵供電公司工人李志成出公傷被電死,只打發給其家人二十幾萬了結了。他(她)們一年四季遊山玩水(遠到英國,法國,德國,近到香港)不說,年底還從大到小(包括班長)每人打著分紅的旗號,偷偷摸摸分十幾萬至上千元不等的紅包。而我們工人十幾年幾十年如一日沒年沒節到班,我們想在三十晚上與家人團聚的權利都沒有(被這幫畜生美化為「堅守工作崗位」)。我們有的老工人甚至十幾年幾十年都沒歇過一天假,甚至沒機會走出過北京城,我們的兒女婚喪嫁娶都不批假。所以,我要聲明收回我的入黨申請書!!!
Star001
北京

當我看到中共惡黨殘酷對待法輪功學員時,我被震驚了。對待自己的同胞,怎麼這麼殘酷,這不是法西斯是什麼?當我看到高律師的壯舉時,我深深的感動了,他是中華民族的脊樑,如果有那麼一天,我能夠有權利選舉中國領導人,我一定會選舉他,作為中國首任總統。看看吧,多少次政治運動,多少家庭家破人亡;看看吧,多少貪官污吏,榨取人民的血汗。普通老百姓干一輩子不吃不喝也買不起房子,這就是他們宣傳的和諧社會?我要高聲的對天空喊我要退黨。「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中共必將滅亡,這是歷史的必然。中華民族也必將迎來新生。
聲明人: 王后羿 珍寶島 等2人

作為一名黨的幹部,我更加了解中國共產黨的腐敗和獨裁。為了追求民主、自由和人的尊嚴,反對獨裁壓迫人權,我特此聲明從即日起退出中國共產黨。中國現在是人治而不是一個法治的國家,我期望中國早日實現民主,早日實現多黨制。同時聲明退出早年加入的共青團和少先隊。
我過去入黨、入團、入隊時三次要把生命交給它的誓言作廢。
聲明人: JIN LIANG(靳良)
中國河北石家莊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通特別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