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學界成立永社 先聚焦反媒體壟斷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一群法政界學者和律師,今天成立台灣永社,致力於促進和維護台灣的民主憲政和法治。而他們首先關注的,就是台灣的媒體壟斷問題。學者專家們警告,媒體集中化將嚴重影響台灣的多元民主價值,並呼籲政府正視媒體壟斷背後的「中國因素」。

前司法院秘書長範光群、前司改會執行官高湧誠、律師顧立雄、鄭文龍等多位台灣法律界及學界人士,週六成立台灣永社,究責政府的不公不義行為。

永社理事長律師陳傳岳:「不但提出學理上的論述,也要提出改善的建議,同時我們要推動這些論述跟建議,必要的時候來追究責任。」

台灣永社成立後,首先關注的就是反媒體壟斷議題,並直指背後的中國因素。

德國海德堡大學媒體法法學博士陳耀祥:「問題的根絕源頭,其實都是在中國因素,因為中國因素把手伸進了台灣民主政治,把手伸進了台灣的媒體,所以我們今天才會坐在這裡一直在討論這個問題。」

律師黃帝穎:「如果今天是因為有中國因素的介入,讓這些財團可以去壟斷媒體,那其實對於我們的多元民主,對於我們的新聞自由,就是一個很大的一個危害。」

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執行官盧世祥:「更嚴重的是中國在謀取台灣的策略當中,如今媒體戰是很重要的一環,那沒有轉型正義的台灣媒體也難以抗拒這個攻勢,甚至最壞的情況還可能成為幫兇,導致民主的淪亡。」

除了呼籲NCC和公平會必須採取有效作為,維護台灣民主。永社理事長陳傳岳律師表示,台灣經過幾十年辛辛苦苦才建立的憲政和法治,必須通過實際行動共同維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梁智超、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