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機師工會提全美航薪資計劃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機師工會昨天通過全美航空(US Airways)機師薪資計劃,若兩家公司合併,即可照計畫實施。

美航機師工會昨天說,理事會以11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這項薪資計畫,但未說明薪資提案細節。

這項薪資提案現將提交兩家航空公司的管理階層,以及全美航空機師工會考量。

美航機師工會說:「如果兩家航空沒有合併,這項備忘錄即宣告無效。」

美航機師工會發布的聲明說:「基於司法強制執行的保密協議以及相關證券交易法規定,聯合飛行員工會(APA)無法在這個節骨眼透露我們理事會通過的條款。」

美航2011年11月申請破產,主要目標是要降低其認為有損競爭力的機師薪資。

美航機師工會與管理單位經過數月協商,12月初達成協議,為美航退出破產保護程序鋪路。

美航內部協商的同時,對手公司全美航空一直要求合併,美航員工支持合併,但管理階層到目前還不太願意。(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