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裝飾物藏求救信 中國黑監獄再曝光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如、唐睿採訪報導)美國俄勒岡州的朱麗葉•凱斯(Julie Keith)在購買的萬聖節裝飾物當中,發現了一封來自於中國瀋陽馬三家勞教所囚犯的求救信。信中披露了勞教所關押了許多法輪功學員,以及被強迫勞動和勞教產品的問題。事件被報導出來後,美國政府和出售這個產品的西爾斯公司目前在調查這個案件,同時也引起了世界主流媒體的關注。

美國俄勒岡人報近日報導說,俄勒岡州居民朱麗•基斯一年前在美國主要百貨連鎖店之一的凱馬特(Kmart),花30多美元購買了一件萬聖節裝飾品。今年萬聖節前夕,她和女兒拆開包裝取出裝飾品時,發現了一封對摺8次、隱藏在人造骨骼、墓石和蜘蛛網之間的求救信。


美國俄勒岡州的朱麗葉•凱斯(Julie Keith)在購買的萬聖節裝飾物當中,發現了一封來自於中國瀋陽
馬三家勞教所囚犯的求救信。(網絡圖片)

信中說:「先生:如果你偶然購買了這個產品,請幫忙將此信轉給世界人權組織。這裏處在中共政府迫害下的數千人將永遠感謝和記住您。」

信中還說:「在這裏工作的人不得不一天工作15個小時,沒有周六、周日休息和節假日。否則,他們就將遭到酷刑折磨、打罵體罰虐待。幾乎沒有工資(一個月10元)。這裏工作的人平均遭受懲罰1~3年,但是沒有法庭判決,非法勞教。他們許多人是法輪功學員,完全無辜的人,僅僅因為他們的信仰與中共政府不同。他們常常比其他人遭到更多的懲罰。」

朱麗起初很驚訝,不知如何處理這封信,於是上貼到了自己的臉書上。後來這個求救的消息被美國奧勒岡州主要報紙《俄勒岡人報》報導出來了。不過,報導說,有些人對這封信的真實性有懷疑,認為它太大胆了,以至於似乎不可能。

曾經被關在湖北漢陽監獄的湖南人士周先生,向新唐人記者敘述了他在監獄期間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監獄裡面的一些黑幕。

湖南人士周先生:「那裡面全面都是出賣勞工。因為我們在那裡面是外面的老闆送那些電子產品,衣服,毛織產品,送到裡面做,我們在那裡面沒有節假日,只有一點點低工資。」

周先生揭露,如果不做的話,就是體罰,要麼坐老虎凳子,要麼就是吊起來,要麼就是板子鐐。

「漢陽監獄它是湖北省的一個重刑犯監獄,那裡面的刑具、刑罰殘酷的很,根本就不按照監獄法來實施。監獄殘忍的很,雙眼被打瞎的,有病不治死在裡面的,被刑具戴殘的,打殘的,打死的都有。打廢之後,如果滿刑之後把你送出來就不管了。」

「這些產品就是外邊的私人老闆結識監獄的幹警,外邊的老闆把產品送到漢陽監獄讓犯人做。產品是出口,還有帽子產品,尤其是做帽子產品很多犯人都得肺結核。很多年輕人都得肺結核,搶救過來就搶救過來,搶救不過來就是正常死亡。」

「法輪功的待遇跟刑事犯的是兩種待遇,他們的待遇和我們是不一樣的。比如法輪功它是強制讓他們勞動,規定任務,別人做1000個,他們得做2000個,做不完不行,待遇更是殘酷的。」

周先生還說:「監獄是殘酷的很,監獄對外是封鎖消息,在那裡面冤死的人太多了。上級來參觀的,它就把那些老弱病殘的鎖起來,封閉起來。」

大陸維權律師唐荊陵表示,在中國這個血汗勞動問題沒有人去推動。不單單只是在勞教所裡面存在這樣的問題,在監獄、看守所裡面都存在這樣大量的奴役勞動。

「這個是為國際法所禁止,也是奴役的範疇。如果讓人勞動還必須應該要有一個正常的休息時間,另一個應該有正常的報酬,即使這個人是被限制人身自由的人,也是不能被奴役的。但問題是在中國這是很普遍的現象。」

唐荊陵指出,有的人刑期長,他勞動了一輩子,出來之後,而又沒有勞動能力了,又沒有取得任何社會保障,所以,這樣的一種制度它是很殘酷的一種制度。

中國的勞教制度是一種允許公安部門未經司法程序審判而可限制公民人身自由長達3年的懲罰制度,已經實施了50多年。

近年來,勞教制度逐漸成為地方政府打壓不同信仰人士、異見和維權人士,或在強拆和強征土地的過程中為維護自身利益、打壓上訪人士的便利工具。包括體制內人士在內的社會各界越來越認識到這種違反中國自身憲法和法律的制度的弊端,呼籲當局廢除勞教。

目前,美國聯邦移民海關執法局(ICE)下屬的國土安全調查部門,已經啟動對這個案件的調查。


美國聯邦移民海關執法局(ICE)下屬的國土安全調查部門,已經啟動對這個案件的調查。(/Getty Images))

而出售這個產品的 Kmart的母公司西爾斯公司也發表聲明說,將調查這個案件,若發現中國合作公司使用強迫勞動,將終止合同。

唐荊陵認為,如果海外的一些人士和關心中國人權問題的人士,他們能夠在海外持續性的發動一個行動,來關注被中共關在監獄裡這些人的命運,或者要求廢除這種不人道的制度,會有很大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